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怎样进行产妇坐月子期间眼睛的护理工作

2016-12-27 16:39:59      

产妇坐月子时,身体的各方面机能都非常虚弱,一般产妇都注重各种产后病的防护和治疗,但是常常忽略了眼睛的护理,其实眼睛的护理也非常重要。因为五脏虚损,精气不足,眼睛失去养份,不仅会影响眼的生长发育和生理功能受到障碍,还会影响眼睛的外观是否美丽。那么,就让我们告诉你应该怎样进行产妇坐月子期间眼睛的护理工作。

一、要经常闭目养神

月子里,产妇需要更好地休息,白天在照料婴儿之余,要经常闭目养神。这样视力不会感到疲劳。

二、不要长时间看物

长时间看东西,如看书、看电视、VCD等都会损伤眼睛,一般目视1小时左右,就应该闭目休息一会儿,或远眺一下,以缓解目之疲劳,使眼睛的血气通畅。

三、补充合理营养

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因为维生素菜维持眼睛角膜正常,不使角膜干燥、退化以及增强在无光中看物能力等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角膜干燥、怕光、流泪等现象。因此,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瘦肉、扁豆、绿叶蔬菜等。

另外,还要少吃一些对眼睛不利的食物,如辛热食物,葱、蒜、韭菜、胡椒、辣椒等要少吃。

四、注意用眼卫生

看书时眼睛与书的距离保持33.3厘米,不要在光线暗弱及阳光直照下看书、写字。一些眼病,如砂眼、睑缘炎、角膜溃疡等都是由于不注意个人卫生造成的,因此,平时不要用脏手揉眼,不要与家人合用洗漱用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进行产妇坐月子期间眼睛的护理工作

月子里,产妇需要更好地休息,白天在照料婴儿之余,要经常闭目养神。这样视力不会感到疲劳。详细>>

剖腹产妇如何护理坐月子

产褥早期皮肤排泄功能旺盛,排出大量汗液,以夜间睡眠和初醒时更明显,不属于病态,于产后一周内可自行好转。产妇应注意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干燥,……详细>>

产妇坐月子期间吃什么好?

滋补品最好在产后二三天,胃口渐增的时候再吃。坐月子吃什么好?如果产妇胃口差时坐月子不要吃得太油腻,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早晚可喝热牛奶,每天……详细>>

产妇为何要坐月子?产后坐月子4大“最”

产后坐月子是恢复身体机能的阶段,年轻的新妈妈们也许不懂为什么产后必须要坐月子,还会有很多原则和细节。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产后坐月子的目……详细>>

高龄产妇怎样坐月子

大龄妈妈在孕期比较容易发胖,产后身体的恢复较年轻产妇要慢一些,更需精心的调养。专家指出,坐月子的目的,是要让伤口尽快愈合,并使内分泌尽快……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