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月子饮食不可过量摄取营养

2016-12-27 17:03:25      

月子里,很多妈咪鸡蛋、水果成筐成筐地吃,顿顿进餐都是鸡鸭鱼肉。然而,这种做法并不科学,不利于妈咪的身体健康。

过量摄取营养,会使妈咪的身体肥胖起来。肥胖不仅使体形难以恢复,不利于心理健康,更加重要的是会导致体内糖和脂肪代谢失调,增大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几率。

过度摄取营养还可使奶水中的脂肪含量增多,使吃母乳的宝宝也过多吸收脂肪,引起肥胖。过多摄入脂肪的婴儿,在肥胖的同时还常常伴有扁平足一类的发育异常。

另外一些消化能力比较差的宝宝,不能吸收妈妈奶水中过多的脂肪,可能会出现脂肪性腹泻。长时间的脂肪性腹泻会使宝宝营养不良,生长发育受到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饮食不可过量摄取营养

月子里,很多妈咪鸡蛋、水果成筐成筐地吃,顿顿进餐都是鸡鸭鱼肉。然而,这种做法并不科学,不利于妈咪的身体健康。详细>>

月子饮食忌讳篇

妇女产后有乳房下垂的现象,很多人认为是给婴儿喂奶的缘故,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除乳房外,其它部位如眼皮、脸颊、颔、上臂、腹、腿等所有肌肉都……详细>>

月子饮食禁忌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最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仅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胖……详细>>

科学的坐月子饮食

详细>>

月子饮食禁忌

月子里不但要吃的好,更要心情好,休息好,妈妈的好心情对母乳的增加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好心情很关键,多看看美好的事物,想想美好的事情,保持……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