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不同职业妈妈的坐月子食谱

2016-12-27 17:17:34      

脑力型妈妈:

脑力支出密集的妈妈,产后也许会出现面色晦暗、腰膝酸软、失眠健忘等症状,在坐月子时可以吃一些补充脑力、滋补身体的食物,如芝麻、核桃之类。

山药芝麻茶

制作方法:山药粉10克、黑芝麻粉15克、糖适量。将材料冲入400毫升热开水,即可饮用。

营养贴士:黑芝麻含丰富的维生素e,可抑制体内自由基的活跃,是效果极佳的美容佳品,还能预防产后脱发。

久坐型妈妈:

怀孕期间久坐的妈妈,因下肢血液循环不好,在产后易出现下肢发胀、腰酸的症状,坐月子应该吃一些可以消肿、活血的食物,缓解这些状况。

薏香豆浆

制作方法:薏仁30克,豆浆600毫升。将薏仁洗净蒸熟后加入豆浆打成汁,即可饮用。

营养贴士:薏仁可以消肿、行血,能促进这类妈妈体内的血液循环,缓解水肿、发胀;豆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增强产后妈妈抵抗力和抗过敏能力。

劳动型妈妈:

分娩前以体力劳动工作为主的妈妈,会因做销售跑外、家事繁重,过度劳累而造成产后腰酸背痛,在坐月子时可以用补气的药膳来缓解。

当归芍药汤

制作方法:当归4克、芍药4克、大枣3粒。将材料洗净,加3碗水煮成1碗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职业妈妈的专属月子食谱

哺乳妈妈的身体因职业不同而有不同的状况,久站以及体力劳动的妈妈易因运动过量而子宫下垂;久坐的妈妈下肢易水肿;脑力劳动的妈妈则很容易缺钙。……详细>>

不同职业妈妈的月子食谱方

分娩前以体力劳动工作为主的妈妈,会因做销售跑外、家事繁重,过度劳累而造成产后腰酸背痛,在坐月子时可以用补气的药膳来缓解。详细>>

顺产坐月子食谱

顺产的全天三餐三点,少量多餐,食谱没有标注摄入量,这里展示的顺产月子餐食谱仅供参考。在现实操作过程中,新妈妈只要能根据产后状况、精神状况……详细>>

新妈妈坐月子食谱大推荐

一薄片,下面的一片揪成桶状,然后将海参、冬笋及虾仁丁加入适量精盐、味精、姜末、香油拌匀,分别填入豆腐内,再用掺入蛋黄的少许面粉抹在切下的……详细>>

新妈妈坐月子食谱大推荐

内含蛋白质36.9g,脂肪18g,碳水化合物127.7g,钙216mg,磷506mg,铁7.4mg,维生素A2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