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导致胎儿畸形的三种营养

2016-12-28 11:23:52      

在许多女性的心目中,要防止畸胎的工作是怀孕期间的事情了。70%左右的出生缺陷发生在非计划妊娠的情况下。造成先天性畸形的原因有多种,例如本身身体的因素,生活环境中不利胎儿健康发育的因素,当然孕前或孕期营养素缺乏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很多准妈妈们都普遍的认为:备孕期间只要专心造人就可以了。但是,其实在备孕期间,如果饮食不当,同样会对未来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一些影响。专家特别列出备孕期间,导致胎儿畸形的三种营养,助你生个机灵宝宝。

3种营养偏差易导致胎宝畸形

一、体内缺镁

孕妇反复呕吐、长期腹泻或镁摄取量不足,均可造成体内缺镁,使胎儿死亡率及先天畸形发生率增加,故备孕期间和孕期应多食含镁丰富的食物。

代表食物:芝麻、大豆、海带、玉米、菠菜、黄花菜、黑枣、香蕉等。

二、补钙过多

不少孕妇唯恐胎儿缺钙,不加选择地过多摄取钙片和维生素D。殊不知此举会导致新生儿患高钙上血症,表现为囟门过早关闭、腭骨变宽而突出、主动脉缩窄等畸形,严重者还智力低下。故补钙量并非多多益善。

三、缺乏微量元素

孕妇可使胚胎发育减慢,各组织器官分化紊乱导致畸形,其中尤以中枢神经系统畸多见,故孕妇每日饮食供锌量应维持在25毫克左古。

代表食物:鱼、瘦肉、动物肝肾、花生、蛋、奶制品、芝麻、大豆、核桃、糙米、粗面粉等。

应急对策:

备孕期间或者孕期缺铜可使生下的婴儿有大脑萎缩,骨骼变形。心血管异常等先天缺陷,故应多吃些含铜丰富的食物。

代表食物:动物肝、猪肉、大豆、芝麻、虾、糙米等。

胚胎10一18周是神经系统发育的发育时期,此时缺碘可致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备孕期间和孕期妈咪多吃含碘丰富的食物,可有效预防胎宝神经系统发育缺陷。

代表食物:海带、紫菜、发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等。

婚后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孩子,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这也是关系到家庭、社会和人类的未来。为了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我们的准妈妈们要防止导致胎儿畸形三种营养的营养的确实,一定能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胎儿畸形?导致胎儿畸形的原因

怀孕后,准妈妈总会有很多担忧,例如担心胎儿出现畸形。想要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避免胎儿畸形,要怎么做呢?胎儿畸形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孕妇营养不良与胎儿畸形

胚胎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若在器官分化形成的初期,受到一些影响胚胎发生发展因素的干扰,就会导致该器官、组织或身体某个部位发育不全或不发育……详细>>

孕妇营养不良与胎儿畸形

胚胎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若在器官分化形成的初期,受到一些影响胚胎发生发展因素的干扰,就会导致该器官、组织或身体某个部位发育不全或不发育,使……详细>>

孕妇营养不良与胎儿畸形

引起胎儿畸形的因素很多,营养不良是其中一个。营养因素对胚胎生长发育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干扰胚胎生物合成代谢上。详细>>

10种孕妇易致胎儿畸形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胎儿畸形呢?胎儿畸形的原因有很多,和准妈妈本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都是有关系的。今天,准妈妈就快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胎儿……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