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胎儿的尿液便便去哪了?

2016-12-28 11:35:17      

胎儿的尿液会直接排到羊水中吗?这是否意味着未出生的胎儿在出生前7个月都会喝自己的尿液以及接触到自己的粪便呢?

答案:YES!

胎儿在2个多月后基本成型,这时就会尿尿,一直持续到落地,而他们的尿液会直接排到羊水中。羊水则是围绕在胎儿四周的水状液体,作用是提供浮力,衬垫胎儿,稳定的温度环境也离不开它。

这也太恶心了吧?当然!现实情况并非想象的那么不堪。虽然羊水中含有大量的尿液,但是不会有太多的废物,并且胎儿吸收的仅是必要的养分,胎儿的尿液即使喝到嘴里,除了味道不好之外,并没有什么细菌病毒,所以不会对胎儿造成什么不良影响。而尿液排到羊水中后,母体会通过血液循环不断带走羊水中多余的废弃物质尿酸、尿素等,保证胎儿的生长环境是适宜的。

那么胎儿会拉粑粑吗?事实上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是由脐带输入的,这些营养都是母体对食物消化吸收后,提取的精华物质,因此是没有什么食物残渣的,胎儿的胃肠系统不需要消化食物,也就不会积存一般的硬性粪便。

当然新陈代谢过程中,胎儿也会产生一些废弃物质,因此胎儿的肚囊内是有粪便的,然而不是普通的大便,却更像是深绿色的粘液。

通常情况下,一个正常的胎儿在生产之前是不会排胎便的,但是如果由于其他原因发生胎儿缺氧时,会使肛门括约肌放松而提前排出胎便。在生产时观察羊水的颜色,若呈现黑绿色粘液,便可知道在生产过程中曾发生了缺氧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的尿液和粪液去哪儿了?

胎儿和母体之间的联系纽带是脐带,正常人的脐带含有三条血管:两条脐动脉和一条脐静脉。两条动脉将二氧化碳丰富和营养少的血输入胎盘,一条静脉将……详细>>

宝宝尿液浑浊多是因为缺水 尿液浑浊怎么办

有时会发现宝宝排出的尿液有点浑浊,像米汤一样,这是一种宝宝尿液已结晶状态存在的现象,下面一起看一下宝宝尿液浑浊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尿液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宝宝尿液黄家长应怎么应对?

很多人是初为父母,没有经验,有的宝宝身体不适或状况不好,很难及时发现,比如尿变黄,新生儿尿变黄的原因是什么?应如何正确照顾新生儿我们来看……详细>>

从宝宝的尿液判断健康状况

别小看了排尿,它可以反映出宝贝的身体是否健康。所以,妈咪应当多多做一些了解,以便及早发现宝贝体内的异常。详细>>

从儿童尿液能判断健康?可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尿液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反映出人体的健康状态,因此很多人在排完尿后都会多看一眼。对于照顾孩子的家长来说也是如此,我们可以通过孩子的尿液去粗略……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