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孕妇可食用柿子

2016-12-28 11:56:10      

一、怀孕期间食用柿子的好处

1、促进胎儿生长

柿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和磷,可以促进腹中胎儿的骨骼发育。此外,柿子还可以促进中枢神经系统的顺利运转。

2、可以治愈贫血

柿子的铁含量很高,有助于防止怀孕期间贫血的风险。孕妇食用柿子可以增加血红素的数量,防止贫血的不利影响,像是疲劳和头晕。

柿子可以促进胎儿生长。

3、可提高免疫力

怀孕期间吃柿子可以大大的增强免疫力。柿子中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视力和心脏肌肉,促进身体机能顺利运行。此外,柿子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提高免疫力。

4、调节血压防癌

柿子可以在怀孕期间治疗高血压,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镁,可以降低血压。此外,柿子中的桦木酸和柿漆酚化合物可以帮助你防止癌症发展的风险。

5、可治疗肾结石

柿子含有很丰富的镁,可以帮助减少怀孕期间肾结石的风险。因此,经常食用柿子可以确保你的肾脏健康。

6、对抗失眠压力

柿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尽量减少紧张、焦虑、抑郁、失眠。所以,怀孕期间食用柿子可以帮助你有一个良好的睡眠。

7、可以帮助排毒

柿子是强大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怀孕期间身体和肝脏的排毒。此外,它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中和你体内的抗氧化剂,有效保护你和胎儿免于细胞损伤。

8、可减轻糖尿病

柿子的果皮萃取物有助于改善胰岛素的抵抗力,调节血糖水平。因此,怀孕期间食用柿子可以充分帮助控制糖尿病。

二、食用柿子的注意事项

1、避免空腹食用

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和鞣酸,空腹食用的话会形成胃柿石,阻碍消化道,出现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等症状。

2、避免同食食物

螃蟹和柿子不能同时吃很多人都有听过,这是因为它们2者都属寒性,同时吃很容易形成硬块,也就是胃柿石。此外,柿子也不能和地瓜、菠菜一起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27周胎儿生长发育

27周的胎儿现在体重已有900克左右了,身长大约已达到38厘米,坐高大约为25厘米。很多胎儿此时已经长出了头发,眼睛也已可以睁开。如果是……详细>>

孕35周胎儿生长发育

现在的胎儿一般已有2500克重了,身长达到了50厘米左右。他越长越胖,变得圆滚滚的。胎儿的皮下脂肪将在他出生后起到调节体温的作用。详细>>

孕8周胎儿生长发育

第8周的胚胎大约有20毫米长,看上去像颗葡萄。胚胎的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这时胚胎像跳动的豆子一样……详细>>

孕28周胎儿生长发育

他的眼睛既能睁开也能闭上,而且已形成了自己的睡眠周期。有趣的是,他甚至会把自己的大拇指或其他手指放到嘴里去吸吮。详细>>

碘对胎儿生长发育的影响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人体各个时期均需要。它是人体甲状腺素的组成成分,对人体调节生理功能具有重要的作用:它能够调节能量代谢,使产能……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