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奶瓶影响宝宝的发育

2016-12-28 11:56:10      

首先,能够保证宝宝正常发育的是一个好奶瓶,这其中包括奶瓶质量,奶瓶材质,奶瓶大小以及奶嘴质量形状等等。有了好的奶瓶,妈妈还需要注意的是奶瓶的使用时间。并且,对宝宝影响最大的也是奶瓶的使用时间。

快要添宝宝的家人,在准备婴儿用物时,总忘不了买一个奶瓶。当新生儿出生后,看到产妇奶水不多,就马上用奶瓶给新生儿喂奶或水。为了图省事,幼儿长到两三岁时,还继续使用奶瓶。其实,这些做法是极为不妥的。

新生儿出生后,产妇可暂时无充足的奶,但挤压奶头可见有较清的奶水溢出,此奶称为初乳,含有大量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抗体,能提高新生儿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同时,让新生儿充分吸吮母乳,可刺激产妇早下奶,并促使产妇子宫复旧,减少产后出血。一般情况下,新生儿出生后,无需添加奶水。

若在炎热的夏天,出汗多时,可用小匙少量喂点水。如果新生儿出生后,就用奶瓶喂奶粉,不但使新生儿得不到产妇初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而且,吸吮橡皮奶头要比吸吮母乳省力,若改为母乳喂养时新生儿则出现乳头错觉,有拒奶、烦躁等现象,造成母乳困难,使产妇奶胀而诱发乳腺炎。久之不吮,还可使产妇乳汁减少。

婴幼儿一周岁断奶后,不少家长又让婴幼儿抱起了奶瓶。殊不知,处在生长发育时期的婴幼儿,长期吸吮橡皮奶头,可能引起婴幼儿下颌骨突出,造成口型的改变。因此,婴幼儿一周岁后,建议改用口杯喝水为宜。

奶瓶影响宝宝的发育。总之,为了正常的哺乳,让宝宝正常的发育,新妈妈应该尽量少用奶瓶,即使使用,时间也不能过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料奶瓶影响宝宝发育

近日,欧盟食物链和动物健康委员会决定,从2011年6月1日起禁止进口含有双酚A的塑料奶瓶。该消息一出,不少年轻父母对此普遍关注。记者走……详细>>

影响儿童发育的六大因素 吃什么有利于宝宝发育

儿童的饮食营养均衡是十分重要的,很多宝宝都会有挑食的现象,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宝宝的营养搭配,那么吃什么有利于宝宝的发育呢?详细>>

宝宝腹泻影响发育吗 这些危害要清楚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会经常出现在婴幼儿当中,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有严重的影响,我们在发现孩子有腹泻的情况后,要根据孩子的病情来进行合……详细>>

影响宝宝生长发育的药物

宝宝一不舒服,妈妈马上把药拿来,生怕宝宝的疾病严重了,可是您知道吗,所有的药物对宝宝的成长都有一定的损害,不要让您的过度关心,导致宝宝的……详细>>

影响宝宝智力发育的食物

五类食品让宝宝越吃越笨 鱼类、胡萝卜、大葱等食品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相反的,有那么几类食物,会把你吃笨,让你出现反应迟钝、笨拙,甚至记忆……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