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宝宝的感官发育大事记

2016-12-28 11:56:40      

第1~2个月感觉器官初现雏形

孕4周后,胎宝宝的视网膜初步形成。6周后,听觉开始形成。接着小手、小脚以及面部器官开始出现雏形。但是,此时胎宝宝的感官功能还未形成。

第3~4个月触觉、味觉形成

孕8周以后,胎宝宝的皮肤开始有感觉,随着神经元的增多,用手触碰腹部,TA会蠕动起来。孕11~12周味觉发育完成,可感觉甜、酸等多种滋味。

第5~6个月听觉开始发达

胎宝宝的听觉越来越发达,听到不喜欢的声音会皱眉。18~20周开始,孕妈咪会感觉到胎动,胎宝宝也会对孕妈咪的触摸做出收缩反应。

第7~8个月视觉变得敏感

孕27~28周,胎宝宝脑部的发育非常快,能认知节奏和旋律,有时还会用胎动对声音做出回应。同时还能能感觉光线的明暗,对外界的刺激也越来越敏感。

第9~10个月感官发育完善

孕37周时,胎宝宝几乎能对任何光线产生反应,眼睛也能灵活地眨动。随着宫内空间的缩小,胎动开始那么频繁,不过此时TA的感官发育已和新生宝宝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胎宝宝感官发育,你可以做的胎教

用指尖点、用手指轻拍、用整只手抚摸孕妈咪的肚子,胎宝宝在子宫里的感受可是不同的。妊娠12周时,可以用轻抚或拍打的方式,可以促进胎宝宝神经……详细>>

促进胎宝宝感官发育,你可以做的胎教

用指尖点、用手指轻拍、用整只手抚摸孕妈咪的肚子,胎宝宝在子宫里的感受可是不同的!妊娠12周时,可以用轻抚或拍打的方式,可以促进胎宝宝神经……详细>>

宝宝五大感官的发育

一个月的时候,宝宝就象经历一次感官交响曲。他看到的和听到的东西会使他安静、兴奋、满意、或享受,有时四种情绪同时出现。详细>>

如何开发宝宝感官能力?婴儿感官发育过程

如何开发宝宝感官能力呢?孩子从出生后的婴儿期里就已经有感官了。作为爸爸妈妈就要及时为孩子做好开发感官能力的工作哦,小编认为通过小游戏就是……详细>>

影响胎宝宝大脑发育的食物

味精是可以给食物提提味道,但是孕妈妈的饮食中就必须要少放味精了。因为医学表明,孕妈妈常常吃味精会让宝宝缺乏锌元素,这样缺锌致使胎宝宝发育……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