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新妈如何给小宝宝做婴儿操

2016-12-28 13:37:24      

2~4个月 ,使婴儿习惯于四肢运动。婴儿平卧,先将其两上肢交叉伸屈,再将两下肢交叉伸屈。腿要尽量弯曲,而后伸直,最后两下肢同时伸屈。每一动作重复2~3次,以锻炼肩部及腿部的肌肉。

4~6个月 ,除四肢外,开始身体的运动。握住婴儿双脚,将其身体左右各翻转一次,刚开始,婴儿翻身尚不自如时,可一手持其脚,一手扶其上身翻身。

6~8个月 ,为开始爬行、站立做准备运动。使婴儿仰卧、握手,然后缓慢抬起上身,使之坐起、躺下。重复两三次,以锻炼颈肌和腹肌。

8~10个月 ,使婴儿俯卧,手持他的脚脖子,待他两手撑地后,将两脚提起,再慢慢地放下。这样重复两三次,以锻炼上身及腕部力量。

10~14个月 ,步行的准备运动。婴儿蹲着或跪着,拉双手,使他立起,这样重复2~3次,以锻炼其下肢肌肉,每日一至两次,每次体操时间以不使婴儿疲倦为原则,一般不超过二三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小宝宝测体温?

正常婴儿的腋下体温为36.537℃、体温的高低又与许多因素有关,如哭闹、进食、活动、室温过高、衣着过多等都会使体温升高,但通常不超过37……详细>>

如何训练小宝宝如厕?家长应掌握这6个小技巧!

在孩子三个月左右有一部分家长会给孩子把尿把屎,其实这样并不利于孩子髋关节的发育,刺激肛门括约肌。若是把尿次数过勤的话,不利于膀胱功能的生……详细>>

小宝宝咳嗽怎么办

小宝宝咳嗽怎么办?如果宝宝反复咳嗽,实际上是肺热的主要症状。冰糖梨水对阴虚咳嗽、燥咳有一定作用,但是并不能真正根治咳嗽,那么宝宝反复咳嗽……详细>>

该如何给小宝宝断奶?

 通常宝宝在10-12个月时已具备断奶的基础,因为宝宝逐渐适应母乳以外的食品,加之9-10个月时,宝宝已经长出几个切齿,胃内的消化酶日渐……详细>>

小宝宝爱流口水如何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小孩子都会有流口水的情况出现,引起小孩子流口水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口腔疾病所造成的,口腔发炎或者是口腔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