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怎么办?

2016-12-28 13:43:39      

很多宝宝,脸上经常长小红疙瘩,这是怎么回事呢,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怎么办?

小宝宝原来以为可能遗传了父母的基因吧,皮肤比较敏感,脸上经常莫名其妙的就长一些小红疙瘩。但是经过考察发现,很多宝宝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其实,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是因为宝宝的皮肤太娇嫩了,些许的刺激就会使宝宝的皮肤出现红疹。

宝宝脸上起小红疙瘩,有很多种可能,但是有三种情况是最常见的。

第一:宝宝皮肤比较敏感,对外界的刺激发生过敏。

第二:宝宝的脸上是起了轻微的湿疹。

第三:宝宝可能生了热痱子。

那么,针对这三种情况,有不同的护理方法。对于外界刺激引起的过敏,这个其实没有什么要紧的,前些天我家的虎皮兰开花了,宝宝的脸上起了小红疙瘩,后来我才发现,很可能是花粉的香气刺激到宝宝,之后我把花折去,过了2、3天宝宝脸上的小红疙瘩就不见了。

小宝宝轻易不能用抗过敏的药物的,所以,如果只是轻微的过敏,家长朋友们不必担心,只要注意护理,找到过敏源,清除过敏源,宝宝的小脸很快就可以恢复往日的滑嫩。不要孩子有一点小问题就马上用药,孩子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脆弱,些许的刺激,宝宝能很快适应的,只要注意平时的护理,保持宝宝的皮肤清洁就可以了。

对于湿疹的问题,最主要还是注意护理,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大多数湿疹都会发痒,要注意宝宝的反应。妈妈们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不影响宝宝的休息,尽量不要使用药物。如果宝宝痒的难受,哭闹,甚至影响了睡眠,那就要考虑用药止痒了。 对于痱子再平常不过了,注意保持宝宝皮肤干燥清洁,可以适当的使用爽身粉。也可以用土豆淀粉代替爽身粉,效果更好、更天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怎么办?

小宝宝原来以为可能遗传了父母的基因吧,皮肤比较敏感,脸上经常莫名其妙的就长一些小红疙瘩。但是经过考察发现,很多宝宝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详细>>

婴儿脸上起小红疙瘩怎么办?

婴儿脸上起小红疙瘩一般是由于奶癣引起的,家长可以通过中医进行治疗。今天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中医治疗奶癣的方法。详细>>

宝宝脸上长红疙瘩是怎么回事

宝宝脸上长红疙瘩是怎么回事?主要是由于遗传、环境、感染、饮食因素引起的。详细>>

宝宝脸上长小疙瘩怎么回事

宝宝脸上长小疙瘩怎么回事?主要是由于遗传、环境、感染、饮食因素引起的。详细>>

婴儿脸上起小红疙瘩是怎么回事

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那么,宝宝很有可能就是患了奶癣。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或者母乳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皮肤病,那么,宝宝患了奶癣要怎么治疗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