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肌无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重症肌无力肌张力障碍肌无力综合征低肌张力重症肌无力样综合征

宝宝缺钙的9大表现

2016-12-28 14:07:05      

家长对孩子的成长情况都十分关注,而缺钙就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长遇到的问题,那么家长如何判断自家孩子是否缺钙呢?婴儿缺钙有哪些表现?

宝宝缺钙的9大表现,发现后请及时补钙。

表现一、婴儿烦躁不安,无来由的哭泣,不容易入睡,睡着后容易惊醒都是缺钙的表现。

表现二、炎热的天气出汗很正常,而有些宝宝平时无来由的出汗,这是宝宝缺钙的表现,家长应该引起重视。

表现三、头发发黄稀疏,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表现四、宝宝比同龄的孩子出牙晚可能是缺钙。

表现五、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表现六、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表现七、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表现八、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表现九、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严重缺钙时,宝宝可有以下表现:

①出现抽风。

②出牙迟(一般小儿生后4~10个月萌出第一颗乳牙)。

③会站、走的时间迟(一般小儿1岁会独自站立,13~15个月会独自行走),还会出现鸡胸驼背、罗圈腿、肌肉松软无力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的9大表现

燕麦黑芝麻粥:燕麦用水泡开备用。将大米和黑芝麻煮成粥,出锅前放燕麦,再煮5分钟,放入适量白糖拌匀,即可。详细>>

宝宝缺钙的9大表现

一般宝宝从出生到6个月都是生理性缺钙,不管宝宝有没有出现缺钙症状都需要补钙,而且一直要补到孩子能够吃和成人一样的食物为止。因为出生后没有……详细>>

宝宝缺钙的六大表现 三大法宝给宝宝补钙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长个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婴幼儿补钙需要从哪些方面做起呢?详细>>

宝宝缺钙的十大表现 婴幼儿选钙剂3大标准

因为孩子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很容易受到疾病的危害,因为抵抗力和身体的各个功能都是很脆弱的,一不注意就会得病。孩子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详细>>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怎样给宝宝补钙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