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扁平足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巨趾症足畸形高弓足跟足外翻

婴儿的脚的生长速度是怎样的

2016-12-28 14:23:50      

在一岁之前婴儿的脚经历了快速的成长,是否要给孩子穿鞋,选择怎样的鞋才能既舒适又有利于孩子学步。这些都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另外,孩子的脚的生长速度是怎样的,多长时间需要换一次新鞋?

当看着那些可爱的小宝宝的脚趾,很难相信,宝宝的一岁时,他的脚像他的身体的其余部分将经历快速的生长。所以享受现在你嗅着他们香喷喷的,小小的,干净的脚丫睡觉。你的宝宝的脚在他一岁时将增长到他成人脚的近一半长度。

在出生时,宝宝的脚可能有轻微的内弯,因为他在子宫内受到了约束。由于婴儿的脚都非常灵活,随着宝宝的成长他的脚会正常生长,除非你的医生注意到孩子脚的异常,需要纠正。

到6个月时,宝宝的脚可能会增长大约四号。是否让他穿鞋宝宝一岁前你真的没必要给你的宝宝买新鞋,除非他到外面走动。婴儿并不需要鞋来支持他们的脚 – 不管你的妈妈说什么 – 或者帮助他们站立或行走。

大约97%的18个月以下的婴儿有扁平足。这是正常的,也不需要任何类型的纠正步法。最好的婴儿鞋你能为你的孩子提供的最好的婴儿鞋,就是最柔软的。鞋帮不像过去的那样高,但柔软,有弹性的,不要买那些底面光滑的鞋,那种鞋容易让孩子跌倒。宝宝的鞋的底子应该易于弯曲。运动鞋或胶底鞋可以抓住地面,使宝宝第一次学走路时较为安全。

挑选流线笔直的而不是向内弯曲的鞋。更改尺寸一旦你的宝宝变成了鞋的时尚达人,你会发现她收集鞋子。你可以放纵他的恋鞋癖,只要在孩子的脚长大后你不把宝宝的脚塞进不合适的鞋。定期检查宝宝的鞋,以确保鞋子仍然有空间。一到三岁的年龄,婴儿的脚大约每年增长3/4英寸,鞋子每个尺寸之间的差别大约是1/4到1/3英寸,这意味着每年你要给孩子买三次新鞋。

孩子的脚是发展的非常快的,作为孩子的父母不仅要注意孩子脑力的发展,还要注意孩子身体的发展,比如,脚的发展。同时要在恰当的时候给孩子鞋子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与调控生长速度的荷尔蒙偏高有关

研究发现,自闭症(Autism)男童关乎生长的荷尔蒙水平较高。研究人员研究了71名患了自闭症的男童,和59名健康男童,比较他们的身高、体……详细>>

生长激素激发试验是怎样的

生长激素激发试验是用盐酸精氨酸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判断生长激素储备功能是否正常。详细>>

婴儿体重的生长规律

先了解宝宝出生时的体重,吃奶的量。我们的处理方式:告诉妈妈医师把宝宝体重增加的情况分成三类:增加得很快、增加的很慢、中度的增加。详细>>

1周婴儿的生长发育

刚刚出生的宝宝皮肤红红的、凉凉的,头发湿润地贴在头皮上,四肢好像害怕一样蜷曲着,小手握得紧紧的,哭声响亮。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到宝宝满月,这……详细>>

9周婴儿生长发育

满2个月的宝宝的视力已经能看到1米以内的所有物体。如果你拿着一个新奇的玩具在宝宝的视力范围内前后移动,他的目光会紧紧跟随着玩具,头也会跟……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