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父亲情绪差婴儿易哭闹

2016-12-28 14:24:39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不能将新生儿过分哭闹归咎于母亲,父亲的不良情绪同样会影响新生儿,导致其过分哭闹。

研究人员表示,以往的研究发现,母亲心情抑郁容易导致新生儿过分哭闹,但事实上,父亲对新生儿甚至胎儿的影响并不亚于母亲。

研究人员分析对比了4426名2个月大的婴儿和他们父母的生活状况。在被调查的婴儿中,2.5%有过分哭闹的现象。研究人员将过分哭闹定义为3天以上每天哭闹时间超过3小时。

研究结果显示,父亲情绪不好,其孩子过分哭闹的几率要比父亲情绪好的孩子高两倍。

研究人员指出,这一研究证明父亲的良好情绪对孩子快乐成长同样重要。父母双方都要注意提高自身心理素养,以免坏情绪影响孩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亲情绪影响新生儿哭闹

为研究父母情绪与新生儿过分哭闹间的联系,研究人员分析对比了4426名2个月大的婴儿和他们父母的生活状况。在被调查的婴儿中,2.5%的人有……详细>>

婴儿哭闹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婴儿的唯一表达情感的方法就是哭,在身体感到不适合或饥饿等只能通过哭来表达。妈妈要听懂宝宝的哭声,明白婴儿哭闹的原因。详细>>

婴儿哭闹不止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由于婴儿还不会说话,在表达身体不适时只有通过哭闹,这时,家长就要充分了解婴儿哭闹的原因有哪些,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对症下药”。详细>>

婴儿太兴奋会致睡觉哭闹 十招应对宝宝哭闹

婴儿哭闹不止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确定孩子哭闹是否是因为病理原因导致的。如果否定了病理的原因就要找出来是什么生理原因导致宝宝哭闹的哦,在……详细>>

新手爸妈如何应对婴儿的哭闹

依赖父母是孩子的天性,特别是小于6个月的婴儿更需要有人陪伴,当他发现身边没人时,就会用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