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如果胎儿体重偏轻怎么办呢?

2016-12-28 14:54:09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对于胎儿的发育都是非常重视的,时刻关注胎儿发育情况,体重是否合格。那么如果胎儿体重偏轻怎么办呢?

一、核对孕周

发现胎儿偏小的时候,一般医生都会核对一下孕周,看看是不是孕妈妈记错周数了。然后会再检查下是否存在染色体的问题。

二、问是否遗传

胎儿偏小还跟遗传因素有关。如果爸爸妈妈曾经在自己妈妈肚子里有过偏小的情况,那么你的宝宝在胎儿时期偏小的可能性要比别的宝宝高。

三、定期复查B超

你还可以根据自己孕前的月经周期、早孕反应的时间、胎动的时间以及孕早期做的B超等,请医生核对一下你的预产期。如确定胎儿偏小的话,应该定期复查B超。在营养上下功夫,加强身体营养的吸收。

四、增强胎盘吸收功能

如果孕妈本身饮食没有问题,且营养吸收也很好,但胎儿偏小的话。有可能是胎儿的胎盘吸收功能不好。营养大部分被大人给吸收了,营养却不能通过胎儿的胎盘顺利传输给胎儿。这种情况下,孕妈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打通胎盘。这样才好利于胎儿营养的吸收。

五、加强营养

胎儿偏小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孕妈的饮食出了问题。孕妈妈要注意观察自己平时的饮食结构是否合理,营养够不够。尤其在怀孕初期,妈妈应多补充维生素、叶酸、铁质、钙质,帮助胎儿发育健全,等到中期、末期,可着重增加蛋白质、氨基酸的摄取,至于油脂类并不需要额外摄取,因为日常饮食中的油脂含量已经很多,如果孕妇的体重已经过重,面食类及果汁就要减量摄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体重偏轻怎么办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对于胎儿的发育都是非常重视的,时刻关注胎儿发育情况,体重是否合格。那么如果胎儿体重偏轻怎么办呢?详细>>

体重偏轻竟会影响智力 宝宝体重偏轻怎么办

有家长给宝宝称完体重后,竟发现宝宝体重偏轻,可是感觉宝宝也吃得挺多的啊。吃得多,没吸收,自然是不会长肉。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导致宝宝体重偏低……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宝宝体重偏轻 宝宝体重偏轻怎么办

有家长给宝宝称完体重后,竟发现宝宝体重偏轻,可是感觉宝宝也吃得挺多的啊。宝宝体重偏轻是怎么回事?宝宝体重偏轻怎么办?详细>>

宝宝体重偏轻 可能是食物选择不当

宝宝成长过程中,体重的增长是一个衡量宝宝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所以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可以多给宝宝量量体重,看看宝宝是否达到了该年龄的生……详细>>

如何计算胎儿体重?影响胎儿体重的因素

如何计算胎儿体重呢?胎儿发育是否良好和胎宝宝的体重是有关系的。虽然说计算胎儿体重是医生的工作,不过准妈妈也要了解并计算胎儿的体重哦。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