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影响胎儿智商四大隐藏危机

2016-12-28 14:57:59      

一、饮食搭配营养不均衡

1、营养影响

脑部的发育成长及功能的建构都与营养脱离不了关系,特别是叶酸与蛋白质的成分不够或缺少时,将直接干扰脑细胞的组成。

2、不同阶段作用

如果孕妇在怀孕初期就营养失衡,会让宝宝的脑细胞与神机系统发展受到阻碍;而在怀孕后期营养不足,会让宝宝脑细胞的数量增加不够,脑皮质沟收到障碍,就会导致胎儿智力出现问题。生活中有许多潜在因子会影响胎儿智力发展。

二、使用药品产生副作用

1、自行用药风险

任何感染性的疾病或者不妥当的服用药品皆有可能导致胎儿脑部细胞发育成长出现问题,所以准妈妈要为宝宝设想,务必不要自作主张服药。

2、避免遗憾发生

部分孕妇仍会在产生疾病后自行服用药品,事先也没有请教医生的专业判断,殊不知这些药物都会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对于胎儿的发育有极大的影响,例如:大脑发育不全、畸形甚至流产。

三、环境污染的来源导致

1、空气影响

最大环境污染的面向非常广阔,然而影响宝宝最多的,非环境中的空气污染莫属了;汽机车排放的废气、香菸里的尼古丁等等,皆会对宝宝的智商发展有影响。

2、劣等环境品质

汽机车排放的主要废气成分就是环芳香烃,而化石燃料在燃烧后所释出的内容物就是环芳香烃,如果孕妇在怀孕时期吸入过多的废气,即会影响胎儿的智商能力。

四、家族基因遗传性疾病

基因遗传问题异常染色体、代谢功能异常与近亲通婚这三大项会造成遗传性疾病问题。例如:感染病毒、慢性缺氧、半乳糖血症或因近亲结婚导致提高同类病症基因等等,这些全部都会损害脑部造成智商障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胎儿智商四大隐藏危机

如果孕妇在怀孕初期就营养失衡,会让宝宝的脑细胞与神机系统发展受到阻碍;而在怀孕后期营养不足,会让宝宝脑细胞的数量增加不够,脑皮质沟收到障……详细>>

影响胎儿智商四大隐藏危机

脑部的发育成长及功能的建构都与营养脱离不了关系,特别是叶酸与蛋白质的成分不够或缺少时,将直接干扰脑细胞的组成。详细>>

宝宝智商受四大因素影响 助宝宝更聪明的方法

想要有个高智商宝宝,首先自然是要了解一下影响宝宝智力的因素了,从而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以让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快乐且在智力上……详细>>

情绪胎教很重要孕期吵架影响胎儿智商

怀孕期间准妈妈的情绪好坏对胎儿的健康成长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因此,孕期吵架拌嘴,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智商发育,准爸爸、准妈妈千万不要因为一时赌……详细>>

宫内胎儿的“致命危机”

有的人爱好养猫、狗、鸟小动物,还总把它们抱在怀中,殊不知这些小动物身上往往带有寄生虫。寄生虫与宠物之间是共生关系,在宠物身上寄生而不引起……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