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胎记还是血管瘤

2016-12-29 09:41:28      

胎记是一个比较普遍存在的现象,新生儿中的的比例也是比较大的,而且后来几个月中也是有可能会长出来的,胎记的颜色,大小也是多种更多样的,大部分都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但是胎记中有一种红色的胎记可能会引起我们的注意,就是一些红胎记中可能会是一些血管瘤,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怎样分辨究竟是红胎记还是血管瘤呢?

首先是它们的定义不一样和影响也不一样,胎记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血管瘤是指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是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一般呈现红色,不治疗科能会恶化。

症状不一样就是可通过按压来进行区分究竟是什么,如果按压的时候会褪色,颜色和周围的皮肤颜色变得相近或是变得苍白,或是按压的时候这个面积变小,松开的时候就会变回来。但是如果按压的时候不变色的就是红胎记,大小也不会变化。

还有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红胎记是不会长大的,如果是长在颈部或是背部的话,还是有可能会变淡的,但是如果是血管瘤的话,他是会随着年龄的长大而长大的,而且颜色会变的很红,与周围的皮肤有很大的区别,如果不治疗的话可能会变成脑膜血管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胎记还是血管瘤怎么来诊断

胎记是由于人体血清中的微量元素例如锌、铜、钙、镁等严重缺乏时,则会影响色素合成的生化过程,导致色素细胞的异常增多,然后随着身体的生长,通……详细>>

红胎记是血管瘤吗

红胎记一般是会在出生的时候就存在了的,一般是会呈现出暗红、橘红、暗紫色的,而且它的发病率也是相当高的,主要是生长在面部、颈部最为多见了的……详细>>

胎记和血管瘤的区别

孩子出生没多久,父母在其下嘴唇中部发现一小块红色印记,误以为是“胎记”。然而“胎记”却逐渐长成小肿包,到医院检查方知是毛细血管瘤畸形。专……详细>>

红胎记和血管瘤的区别

临床有很多儿童血管瘤之所以会发现的比较晚,就是因为在早期的时候很多家长都将其当做了红胎记来进行处理,其实如果是各位家长能够知道了红胎记和……详细>>

如何区分胎记和血管瘤

“红胎记”在新生婴儿中非常普遍,发病率高达1%。虽然不良“红胎记”发病的确切机制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但就其本质而言是一种血管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