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血管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肝血管瘤毛细血管瘤动脉瘤海绵状血管瘤颈部血管瘤

孩子的胎记究竟是怎么形成的

2016-12-29 09:54:57      

胎记可能发生在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有可能是会在脸上有可能会在身上。如果胎记发生的位置不在特别明显的地方的时候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不了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胎记长在了脸上那么会对孩子以后的人生造成很大的影响 。胎记一般都是先天遗传所引起,虽说并不是绝对的,但这是最常见的因素之一,临床数据显示,新生儿胎记的发生率大约是10%左右,由此可见,胎记是非常常见的,所以,一定要重视,下面就胎记的形成原因进行介绍:

当新生儿自己开始进行呼吸不久,他们的肤色看起来就会更加健康一些。在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他们的皮肤仍然保持着红色、皱巴巴并有脱皮现象,看起来有些古怪,而且肤色比你预期的要浅或者是黑一些。有些新生儿出生时身上还覆盖着一层皮脂(一种白色、乳脂状的物质,当新生儿在子宫时这一层皮脂能够保护他们的皮肤:你没有必要将它们擦拭掉,它们对新生儿的皮肤有好处)。

胎记一般很常见。它们通常没有什么害处,而且常常是暂时的。最常见的是在后颈和眼睑处的鹳咬纹,它们是由于血管的扩张引起的,第一年内会慢慢消失。大约有10%的新生儿在开始的4个星期内会出现草莓胎记——一种凸起、红色、点状分布的胎记,它们通常在两年之内消失。约2‰的新儿会有葡萄酒印记,这是一种平坦的红色胎记,一般不会退去。碰到有关胎记的问题,可以请教医生或助产士。

胎记的形成现在科学上并没有明确的原因,但是民间对于胎记形成有以下说法:

由于基因突变,所以宝宝可能会换上天生的血管瘤,这些血管瘤大多为良性,也有少数为恶性,建议如果家长发现宝宝身上有胎记,一定要请教医生,有需要请皮肤科或者血液科会诊。

对于胎记的处理,在征求医生的建议后,如果只是普通的血管扩张形成的,一年内会慢慢消失。如果胎记2年后仍不消失,可以去做激光消除。但必须在正规医院和在医生建议下进行。

怀孕的时候,母亲腹部收到碰撞,由于胎儿皮肤娇嫩,轻微碰撞容易导致胎儿毛细血管破裂,形成胎斑。

胎记的形成一定要慎重对待,虽说很难做到预防,但在胎记出现之后,一定要注意慎重考虑,比如,确定胎记的类型,以及生长部位等方面都是非常关键的,举例来说,胎记生长在气管部位的话,威胁性极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究竟是什么

胎记的主要来源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皮肤上异常的色素细胞,另一种是变异的血管。无论哪一种来源,往往位于皮肤内或皮下,在出生或出生后不久显现……详细>>

胎记是怎么形成的

其实,在新生儿的骶部和臀部,常常可以看到表面平展、呈灰蓝色的色素斑,医学上称痣,俗称为“记”或“胎记”。胎记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胎记是怎么形成的

胎记一般很常见。它们通常没有什么害处,而且常常是暂时的。最常见的是在后颈和眼睑处的鹳咬纹,它们是由于血管的扩张引起的,第一年内会慢慢消失……详细>>

婴儿的胎记是怎么形成的

背部和臀部等部位形状各异、大小及数目不等的淡青色或灰青色的胎记,是真皮内细胞的特殊色素积聚沉着所造成的。据对比研究,这是炎黄子孙的一个特……详细>>

孩子胎记怎么来的

胎记是民间俗称,指的是婴儿肌肤外表巨细与数量不等、形状各异的斑块,是婴儿在肌肤安排发育的时分出现增生反常然后肌肤外表形成色彩和形状反常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