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容易上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唇炎口角炎维生素C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食物好

2016-12-29 10:10:19      

宝宝吃奶到到一定时期就得断奶,断奶以后,只吃奶粉是不行的,还得多吃米、面等这些食物宝宝才能吸收营养,长得白白胖胖的。我家宝宝是九个多月断奶的,断奶以后,我每天给她喂两次奶粉,第一次是早上起床,第二次是晚上睡觉之前。其余时间都是给宝宝做饭吃,宝宝每次都能吃1小碗呢!那么,宝宝吃什么食物好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食物好。

方法/步骤

青菜粥,宝宝小的时候,容易上火,水分流失也快,喝点青菜粥,清热。我每天给宝宝用筒子骨熬的汤给宝宝做的青菜粥。筒子骨里有很多骨油,有许多宝宝的营养物质,适合宝宝发育的需要。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食物好。

南瓜粥,南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而且南瓜做出的粥甜甜的,很适合宝宝的胃口。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食物好。

自己做的玉米糊,在市场买很细的玉米面,回家用筒子骨汤给宝宝亲自熬玉米糊吧,再加点青菜,香香的,宝宝肯定爱吃。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食物好。

面条,宝宝专用面条,里面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配上浓浓的骨头汤和青菜叶,再加点肉末宝宝吃的合不拢嘴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食物好。

鸡蛋羹,每天给宝宝用浓浓的筒子骨汤蒸上一个嫩嫩的鸡蛋,既营养又美味。我家宝宝现在十个月能吃一个鸡蛋做的鸡蛋羹。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食物好。

除了这些主食,两餐之间的水果也不能少。要多给宝宝吃不一样的水果。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宝宝正在长身体,这些营养物质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断奶后,宝宝必须完全靠尚未发育成熟的消化系统来摄取食物的营养,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所以,爸妈要注意合理安排断奶后宝宝的营养与膳食……详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虽说母乳是宝宝营养的最好来源,但是宝宝长到一定的年纪的时候,也是需要给孩子断奶的。断奶是宝宝成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断奶后的饮食也成为了……详细>>

宝宝断奶后该吃什么?

母乳在免疫学、营养学、生殖生理学及心理学等方面均有着特殊的功能,有着其它奶制品无法比拟的优点,因此,母乳成为小儿最理想的食品。在适当的时……详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吃奶到到一定时期就得断奶,断奶以后,只吃奶粉是不行的,还得多吃米、面等这些食物宝宝才能吸收营养,长得白白胖胖的。详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孩子断奶后,原来的辅食就变成主食了,这时孩子消化能力已逐渐增强,己出牙6-8个,所以食物方面可由流质变为半流质或软食,……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