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避免新生儿的肺炎疾病

2016-12-29 10:45:18      

1、准妈妈要做好孕期保健,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更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2、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定期做产前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在怀孕末期,可以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缺氧的问题,产科医生会采取相应的监护和治疗措施,以尽量减少吸入性肺炎的发生及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

3、新妈咪在给孩子喂奶时一定要仔细,如果用奶瓶喂奶,奶嘴的孔要大小合适,喂奶时孩子最好是半卧位,上半身稍垫高一点。喂奶后轻轻拍打孩子背部,排出胃内的气体,再观察一会儿,发现有漾奶现象时,应及时抱起孩子,拍拍后背。如果孩子呛咳比较严重,并有发憋、气促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4、一般新生儿肺炎不会传染给其他人,但如果是双胞胎或多胞胎,或有过密切接触的、同龄的小婴儿,就有相互传染的可能性,应注意隔离。

5、患感冒的成人要尽量避免接触新生儿,若母亲感冒,应戴口罩照顾孩子和喂奶。对生病来探访新生儿的客人,要婉言谢绝。发现孩子有脐炎或皮肤感染等情况时,立即去医院治疗,防止病菌扩散。

6、父母和其他接触孩子的亲属在护理新生儿时注意洗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新生儿的肺炎疾病

准妈妈要做好孕期保健,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更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发生。详细>>

新生儿咳嗽发烧是肺炎吗 在家如何判断新生儿肺炎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发生于儿童当中,其中新生儿肺炎更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在发现孩子有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新生儿肝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如何避免新生儿肝炎

新生儿乙型肝炎的主要传染源是感染的母亲。因新生儿肝炎起病于1个月之内,故感染可能发生于胎内,多数由病毒引起,尤为巨细胞病毒,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新生儿肺炎引起原因有哪些 如何护理新生儿肺炎

个弱小生命的诞生给家庭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家人带来了无限的担忧,尤其是未满月的新生儿更要用百倍,甚至千倍的用心去照顾。而肺炎是新生儿最常见……详细>>

新生儿肺炎引起原因有哪些 如何护理新生儿肺炎

个弱小生命的诞生给家庭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家人带来了无限的担忧,尤其是未满月的新生儿更要用百倍,甚至千倍的用心去照顾。而肺炎是新生儿最常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