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夏日哺乳妈妈能吃水果吗

2016-12-29 11:23:51      

夏日哺乳妈妈能吃水果吗

哺乳期的母亲一定要保证饮食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婴儿可以通过母乳摄取这些营养。母乳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能使婴儿的骨骼迅速成长。如果母亲摄取的钙质太少,母乳中的钙就得从她的骨骼中获得。另外,维生素也是每日必需摄取的营养,这就需要乳妈妈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来保证维生素的摄入。

不要吃冰镇的水果

夏天大家都喜欢吃冰镇的水果,哺乳妈妈在吃水果时一定要吃常温的水果。如果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也要在室温环境下放半个小时再吃,否则乳妈妈吃多了冰冷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不要多吃凉性水果

食物有凉性和温性之分,水果也是如此。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性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等。凉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热性水果

山楂、樱桃、石榴、荔枝等属于温热性,但是夏天过量食用温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多吃。

中性水果

葡萄、苹果、桃、杏、菠萝、龙眼、甘蔗、乌梅等属于中性水果,苹果最为普遍,一年四季都有,应该是哺乳妈妈最保险的水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妈妈日常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是指产后产妇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婴儿的时期,哺乳期妈妈在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和注意事项吗?哺乳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哺乳期可以吃哪些水果?详细>>

哺乳新妈如何吃水果最安全

哺乳期妈妈的营养吸收和宝宝的健康发育密切相关,妈妈要保证饮食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这样宝宝才可以通过母乳摄取这些营养。详细>>

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吗?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的妈妈要不要忌口呢?老人可能会告诉你,不能吃凉水果,不能吃油腻,甚至做菜不能放酱油。这些说法有些有道理,有些则过于小心了。 详细>>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每逢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大家餐桌上都免不了会摆上一桌螃蟹大餐,看着桌子上膏肥肉美、细腻鲜嫩的螃蟹,不禁让人食指大动,胃口大开。刚生完宝宝的……详细>>

哺乳期能吃葡萄吗

在孕产期,准妈妈吃什么不仅仅关系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更对宝宝的健康有一定影响。而当宝宝出生后并不意味着“解放”。在哺乳期,新妈妈的饮食也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