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拒绝“吐”女郎孕妈调理看这

2016-12-29 11:39:38      

1、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恶心最严重的时候,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最高的时候。

2、在怀孕早期,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雌激素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

3、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比如,有人在隔好几个房间的地方煎香肠,一个刚刚怀孕的妇女竟然能闻得到这种气味,并立刻引起恶心反应,这种现象并不少见。

4、肠胃变得脆弱。有些准妈妈的胃肠道对孕早期的各种变化更为敏感,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吐成这样了,会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啊?

无休止的恶心感和呕吐的痛苦,真的特别影响孕妈的心情。但是,满怀母爱的孕妈内心更关心一个问题:我都吐成这样了,会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1、适当的孕吐并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怀孕前3个月)体重没有增加,也没什么问题。

2、频繁、严重的孕吐不仅会影响妈妈健康,也会影响宝宝健康。

频繁孕吐肿么破?

1、采取少吃多餐的方法,吐了再吃,总之别因为要吐就不进食了,可以尝试吃一些梳打饼干等。

2、避免空腹,假如吃不下东西,可以选择少食多餐,空腹会增加恶心感。

3、为防止呕吐导致脱水,应保持每天多喝水,平时宜多吃一些西瓜、生梨、橙子等含水量多的水果。酸味的水果或者梅子,有开胃的作用。

4、不要吃一些难消化的或者比较油腻的食物,会对胃部产生负担。

5、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的抑制孕吐,休息好了,孕妈才有精神。

6、可以适量服用维生素B,可以适当的止吐。

7、注意保持情绪上的安定与舒畅。在家里,尽量避免异味的刺激。呕吐后应立即清除呕吐物,以避免恶性刺激,并用温开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8、尽量远离厨房。厨房是油烟重地,孕妇在孕早期时闻到油腻味道会产生孕吐反应,所以在孕早期的时候,尽量不要进厨房,否则容易加重孕吐反应,甚至加重食欲不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孕妈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是准妈妈在怀孕初期最明显的症状,也是最难忍的一种症状,要怎么办呢?尤其是怀孕后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准妈妈们,要减少孕吐的症状要怎么做……详细>>

妊娠剧吐危害大 剧吐孕妇需及时就医

我们都知道,孕吐是一种很普遍的怀孕现象。很多孕妇都会有轻微的孕吐症状,但也有一些孕妇,孕吐得非常厉害,属于妊娠剧吐了。那么这种妊娠剧吐有……详细>>

准妈服用“灭吐灵”不排除致畸可能 放松心情亦能缓解

孕吐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都是一件“可怕”的事,到底自己怀孕后会不会孕吐呢?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有效缓解孕吐?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刘……详细>>

孕吐救援:饮食与晨吐

如果你一般早上六点起床,那就设置一个五点的闹钟。你可以在你的床边放一些饼干和麦片,这样每当你醒的时候,你都可以吃一些东西来填补你的胃。慢……详细>>

孕吐一天吐几次算正常?孕吐吐血了怎么办?

孕吐是妇女在怀孕期间的一种的生理反应,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明显的孕吐症状,此外,还可能伴有食欲不振、乏力、恶性、厌油腻、头晕等症状。孕吐一……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