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多发性硬化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硬化症骨硬化病系统性硬化病新生儿硬化症弥漫性硬化

孕期多补维D婴儿少患病

2016-12-29 14:01:26      

一位英国专家极力主张,孕妇应补充维生素D来保护她们的后代,使其不患多发性硬化症。

研究小组研究发现,在苏格兰5月出生的婴儿患多发性硬化症的危险较高,而11月份出生的婴儿患此病的危险最低。该研究对来自苏格兰和加拿大的2.9万人进行了调查。研究人员认为,母亲在怀孕期间是否晒太阳可能会影响孩子长大后的神经发育。去年,一项长达20年以18.5万名美国女性为对象的研究发现,补充含有维生素D的复合维生素者,患多发性硬化症的危险会减少40%。

据估计,目前全世界有250万人患多发性硬化症,以女性居多,男女比例为2:3。造成此疾病的详细原因目前仍不清楚。不过研究人员认为,离赤道越远的地方硬化症患者人数越多。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多晒太阳以获取维生素D,可能是众多预防硬化症措施中性价比最高的一种方法,并可减轻下一代对此疾病的负担。在多发性硬化症盛行的地区,生命早期补充维生素D能减少患多发性硬化症的概率。此外,怀孕期间应有规律地补充叶酸与维生素D。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补“维D”小儿易发热

下一页推荐阅读:孩子老打鼾 小心不长个 详细>>

预防小儿糖尿病补补维D

最近,一项外国研究表明,女孩子比男孩子更易患糖尿病。究竟是什么一会事呢? 详细>>

新生儿早补维D与钙

新生儿每天需要钙400毫克,然而母乳中的含钙量不能满足新生儿的需求。每100毫升母乳中仅含34毫克钙,即使新生儿每天吃进700毫升母乳,……详细>>

维D2磷酸氢钙片是什么

维D2磷酸氢钙片是一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类非处方药药品的,主要成分维生素D2,每片含有500单位,以及磷酸氢钙150毫克,相当于钙36毫克。……详细>>

夏季BB晒太阳可停补1-3个月维D

10个月大的乐乐晚上睡觉时总会出很多汗,她还出现了枕秃(脑袋跟枕头接触的地方有一圈儿头发明显稀少)。有着丰富育儿经验的乐乐的奶奶很肯定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