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能帮宝宝促进生长发育的食物有哪些

2016-12-29 15:30:49      

抓住阳光

春夏之交,阳光和煦。人的生长离不开阳光。人体皮肤中有一种物质叫7脱氢胆固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忽略了阳光照射,就会维生素D缺乏,氨基酸丢失,孩子就难以长高。

所以首先要学会科学地晒太阳:每天宝宝晒太阳1-2小时。让宝宝多到户外活动,在游戏中自然而然地晒太阳。隔着单层玻璃晒太阳,紫外线减少60%,戴着帽子晒太阳,也不科学。宝宝晒太阳应尽可能地暴露皮肤。

抓住睡眠

睡眠是生长发育的保证因素。因为促使人体长高的生长激素主要是在睡眠过程中产生释放出来的。生长激素在夜间分泌水平最高,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高。睡眠时肌肉放松,有利于关节和骨骼伸展。

不同年龄宝宝每天所需睡眠时间有很大差别,新生儿为16~20小时,1-3岁为12~14小时,4-6岁为11~12小时。稍大儿童,要合理安排学习、锻炼、睡眠和休息时间,注意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抓住营养

营养物质是身体增长的建筑材料,父母应了解助长的饮食营养:

1、优质蛋白:蛋白质的作用是生长发育和新陈代谢。动物蛋白如肉类、蛋、乳均含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又称优质蛋白。

2、多种维生素: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如胡萝卜、小白菜、西红柿、柑橘、柠檬、牛奶、蛋黄、鱼、肉及豆类等。

3、微量元素:如锌、铁、铜、钙、磷等,都是正常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

4、培养良好饮食习惯: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不挑食,不偏食,更不要过多地吃零食而影响重要营养物质的摄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鱼泥烩烂面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鱼泥烩烂面 原料:去骨鱼肉20克、鸡汤一碗、西红柿半个、龙须面25克。详细>>

泳疗促进新生宝宝生长发育

新生儿游泳是一项全新的保健活动。新生儿被动游泳与自主游动,利用水温和水的机械作用,达到轻柔自然刺激的效果,有利于婴儿视觉、触觉尤其是平衡……详细>>

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孕妇可食用柿子

怀孕期间所摄取的食物营养都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如果你想要让胎儿长的高,可以常吃柿子。柿子含有丰富的钙和磷,可以促进宝宝骨骼发育。此外……详细>>

鹌鹑蛋可促进幼儿生长发育

鸡蛋里维生素A的含量是鹌鹑蛋的4倍以上;鹌鹑蛋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多于鸡蛋,特别是维生素B2的含量是鸡蛋的2倍,它是生化活动的辅助酶,可以……详细>>

三文鱼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三文鱼肉质细嫩、颜色鲜艳、口感爽滑,近年来成了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仅如此,三文鱼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除了是高蛋白、低热量的……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