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夏季受孕不利婴儿大脑发育

2016-12-29 15:56:27      

女性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情绪压抑都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而且还容易使胎儿不安、躁动,还容易流产。

在蜜月时受孕,也会降低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因为这时婚事、应酬比较劳累,而且一般蜜月时性生活频繁。另外,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因为这时人往往大脑皮质处于兴奋状态,但旅途奔波休息不好,也会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

女性最好不要在停用避孕药后立即受孕,要至少等上两个月,否则避孕药也会干扰子宫内膜受精卵着床环境。早产、流产和摘除葡萄胎后立即受孕,也容易再度流产而形成习惯性流产。

女性也不要在炎热的季节或特别冷的时候受孕,因为怀孕早期正是胎儿的大脑皮质初步形成阶段,炎热的夏天里,人体蛋白质摄入量减少,肌体消耗量大,这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

此外,还要注意不要在吸烟喝酒后受孕、不要在接触放射性物质和剧毒性物质后受孕、不要在患病期间受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受孕不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准妈妈们在哪个季节受孕,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是有影响的。专家提醒,天热时怀孕,炎热的天气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详细>>

夏季受孕不利胎儿大脑发育

详细>>

损害宝宝大脑发育的五类食物 有益大脑发育吃什么

宝宝大脑的发育需要食物的营养支持,父母想开发宝宝大脑,首先要保证大脑的营养吸收,那么,哪些食物有益大脑健康,哪些食物会损害大脑健康呢?详细>>

胎儿期是大脑发育的关键 胎儿大脑发育有四个秘密

宝宝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就要进行胎教,越来越多的年轻准爸妈重视胎教的作用。胎教有哪些好处呢?胎教的一些基本常识你又知道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详细>>

孕期吃鱼有利胎儿大脑发育

怀孕妇女吃鱼,有利胎儿大脑发育,这是中外营养学家近年已肯定了的。日本儿童的智商之所以比欧美儿童要高,据研究,就是因为日本儿童喜欢吃鱼。科……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