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新生儿不刷牙当心会“绝食”

2016-12-29 16:09:47      

不刷牙导致宝贝食欲差

生活中,如果孩子变得变得食欲不佳、喝奶时哭闹不止、嘴巴有异味,那么妈妈就可能怀疑孩子是不是上火了。但是儿科医生表示:孩子食欲变差、口腔异味,很可能是因为喝奶之后没有清洁口腔所致。

很多新生儿父母都会忽略到孩子需要清洁口腔的问题,孩子没有牙,刷什么牙齿?新生儿刷牙并不需要真的刷牙,而是在孩子喝完奶之后,给孩子喂食几口温白开水,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孩子的牙床和口腔也就不会因此而出现异常。

新生儿舌苔出现异状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喂奶之后都没有让孩子养出喝水漱口的好习惯,时间一长孩子的舌苔就会出现异状,生出一层白白的异物,孩子口腔也因此而有异味。而当宝宝舌头上出现这种白色异物时,就可能出现厌食、睡眠质量下降等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症状。家长们需要及时给宝宝清洁口腔,可用医用棉棒沾淡盐水清洁孩子的舌苔,每天两三次,每次喂奶之后都要漱口,一段时间之后孩子就会自愈。

新生儿口腔不宜过多清洁

看了上面的介绍,有些妈咪就坐不住了,有事没事就找一根棉棒来给孩子清洁口腔。孩子的口腔有自我清洁的作用,过频清洁口腔反而会导致菌种失调而诱发口腔问题。孩子吃过东西后,让他漱漱口就起到了清洁口腔的作用,无需要刻意频繁地清洁口腔。

如何避免孩子口腔问题

家长们最好是定期对孩子的玩具进行清洁,平时关注孩子的手指卫生;哺乳期少吃或是不吃辛辣、油炸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做好乳房和乳头的清洁保护工作,每天都要坚持清洁,避免孩子“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刷牙不止危害牙齿 孩子不刷牙怎么办

幼儿刷牙可以让孩子牙齿保持洁净,有一口清新的口气,更重要的是,刷牙可以让孩子的牙齿保持健康结白,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形象,那么孩子不刷牙有……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 新生儿的睡眠周期

什么样的情况才可以称之为睡觉不踏实呢?新生儿睡觉不踏实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可怕! 这些高危新生儿要当心

新生儿败血症是指新生儿期致苗侵入血循环,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造成的全身感染性疾病,血培养常可检出致病菌。是新生儿期常见的危急重症……详细>>

新生儿护理:怎么给新生儿穿衣服?

如何给新生儿穿衣呢?面对新生宝宝,妈妈是否感到孩子身体太柔软而不知要如何下手呢?别着急,在这里小编就来教教你怎样给新生儿穿衣,这是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 新生儿的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有效的缓解就需要了解新生儿的睡眠特点与每天的睡眠时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