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啼哭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咳嗽呕吐发热

胎儿为何会在子宫内哭?

2016-12-30 10:46:59      

事实上,胎儿确实会在子宫内哭,而且已有不少的孕妇证实有时候会听到肚子里的宝宝哭。除此之外,据报道,科学家首次使用4D超声波成像系统时发现,婴儿在出生前数周就已经会大哭不已了。

有些胎儿的哭声比较微弱,像轻微的低鸣;有的胎儿的哭声比较有力,是大声抽泣的啼哭。而且,胎儿的啼哭声有些是可以在妈妈腹部听到的,有些则可以在妈妈的耳朵处听到。当然,并不是每个妈咪都能听到胎儿的啼哭,毕竟,声音太过微小,而不同的人对声音的敏感度也不同。

对于子宫里的胎儿来说,引起他啼哭的原因很多,但主要是胎儿在妈妈的子宫里感到不适,甚至是危险的预兆所引起。因此,孕妈咪一定要重视胎儿的啼哭。

大概有以下原因会引起胎儿的啼哭:

1、肚子饿。

2、被外界声音吓到。

3、缺钙会导致哭闹。

4、把弄脐带,有时候抓不到导致哭泣。

5、脐带缠着脖子不舒服。

6、子宫内羊水过少或供氧不足。

7、胎儿身体发育异常,存在缺陷导致的身体不舒服。

如果妈妈听到了胎儿的啼哭,请务必前往医院检查,以确保胎儿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胎儿生活在母体羊膜腔的羊水内,肺内充满液体,不能进行自主呼吸,它的呼吸是依靠胎盘进行着气体交换……详细>>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胎儿生活在母体羊膜腔的羊水内,肺内充满液体,不能进行自主呼吸,它的呼吸是依靠胎盘进行着气体交换……详细>>

奇!胎儿在子宫内会哭会笑

 详细>>

胎儿在子宫内的姿势

胎儿在子宫内的姿势叫做“胎位”,以胎儿出生时先分娩的部分来描述,可以分为臀位、头位等,表示这些位置与骨盆距离最近。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是什么呢?俗话说准妈妈的身体健康牵动着肚子里胎儿的健康,那么,准妈妈的情绪对胎儿有无影响呢?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