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初生婴儿便秘需要怎么办

2016-12-30 12:18:27      

初生的婴儿往往在刚刚面临这个世界,还没有很好的适应。出现一些小问题都是很正常的,因为宝宝的身体又非常的脆弱,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敢直接的给初生婴儿服用一些药物,导致了很多时候都不能很好的治疗宝宝。事实上初生婴儿便秘都是因为平时的一些细节问题所导致的。那么初生婴儿便秘怎么办比较好呢?

初生婴儿便秘怎么办 在遇到初生婴儿便秘的时候,妈妈们也不要太过于担心。很多时候只是因为我们没有给初生婴儿补充足够的水分,我们都觉得乳汁里面都含有水分了,就不需要额外的给宝宝补充水分。但这个恰恰就是导致初生婴儿便秘的原因,宝宝的身体缺乏水分,肠胃的蠕动就被放慢了,所以大便也非常的干燥,因此可以给初生婴儿补充一些水分,诱导宝宝开始排便。

对付初生婴儿便秘还有一个绝招就是帮助宝宝按摩一下腹部。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对初生婴儿的腹部进行按摩,让宝宝的肠胃可以蠕动起来。我们在按摩前的时候要将自己的双手弄热,按摩的部位着重在左下腹是最好的。

还有一个会导致初生婴儿便秘的原因就是跟妈妈们有关了。很多时候初生婴儿为什么一定要吸取母乳就是因为母乳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那些奶粉都是比较热气的。很多时候宝宝喝了太多奶粉的时候就是会导致出现大便太干而拍不出来的状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生婴儿便秘怎么缓解

洗净双手,将肥皂削成长约3厘米、铅笔粗细的圆锥形肥皂条,先用少许水将肥皂条润湿后再缓缓插入宝宝肛门内。同样尽量让肥皂条在肛门内多停留一段……详细>>

初生婴儿便秘怎么办

新生儿便秘是新妈妈护理宝宝时候经常遇到的情况,那么初生婴儿便秘怎么办?下面为您介绍初生婴儿便秘怎么办,新妈妈不妨学习一下。详细>>

初生婴儿大便少怎么办

新生儿大便次数少怎么办?吃、喝、拉、撒、睡是刚出生婴儿的主要成长任务,每样都不能缺,都极其重要。食物被吃进人体后,营养会为人体吸收、利用……详细>>

初生婴儿鼻塞怎么办

初生婴儿鼻塞怎么办?这与新生儿鼻子的解剖生理特点有关。新生儿鼻腔小,鼻道短,鼻粘膜柔软,上面分布有丰富的毛细血管,因此与成人相比更容易发……详细>>

初生婴儿打呼噜怎么办

家长千万不要小看了宝宝睡觉打呼噜的这个问题,因为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身高和智力的发育,严重的话还会引发心血管系统的疾病,所以这是家长们不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