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如何护理血管瘤患儿呢?

2016-12-30 13:38:25      

血管瘤是一种以血管增生为主要特征的良性肿瘤,多见于儿童,好发于面颈部,轻者影响美容。重者影响机体功能。那么,如何护理血管瘤患儿呢?

一、勤剪指甲。

患血管瘤的宝宝要勤剪指甲,或者戴好手套,不要让孩子不小心给抓破了,一旦出血,量很多,家长很心疼,而且血管瘤的创面不好愈合,更有越来越大的风险。

二、保持血管瘤表面清洁干燥。

不是说有血管瘤的地方就不能洗澡不能碰水,可以洗澡,但是在洗澡后注意用柔软的纸巾轻轻沾干,不要来回摩擦,摩擦容易破溃。

三、自备纱布。

家里自备一些无菌纱布,以备不时只需,万一血管瘤破溃,要用无菌纱布压迫止血,压迫的时间要尽量长一些,不要松开一会儿压一会儿,要一直压着,如果创面比较大最好上医院请医生帮忙消毒。

四、早点治疗。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点治好血管瘤早放心,也不给血管瘤破溃的机会,一旦破溃太耽误时间,也让家长非常操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血管瘤患儿呢?

血管瘤是一种以血管增生为主要特征的良性肿瘤,多见于儿童,好发于面颈部,轻者影响美容。重者影响机体功能。那么,如何护理血管瘤患儿呢?详细>>

如何护理血管瘤患儿

如何护理血管瘤患儿?血管瘤是一种以血管增生为主要特征的良性肿瘤,多见于儿童,好发于面颈部,轻者影响美容。重者影响机体功能。那么,如何护理……详细>>

如何护理血管瘤患儿

如何护理血管瘤患儿?血管瘤是一种以血管增生为主要特征的良性肿瘤,多见于儿童,好发于面颈部,轻者影响美容。重者影响机体功能。那么,如何护理……详细>>

新生儿血管瘤如何预防?小儿血管瘤的种类

新生儿血管瘤是先天性造成的,所以,想要预防血管瘤就要从孕期做起。其实,血管瘤的种类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并且,在不同时期预防血管瘤的方……详细>>

小儿血管瘤容易踏入这些治疗误区 小儿血管瘤如何预防?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张靖主任说,目前小儿血管瘤有两大治疗误区,一个是不用治疗,一个是过度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