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高危妊娠的饮食

2016-12-30 15:10:01      

高危妊娠需要特别注意好身体,同时,饮食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高危妊娠适量补充维生素A能增加孕妇抵抗力,帮助胎儿生长发育,维生素B,可促进食欲,刺激乳汁分泌,促使胎儿生长;维生素C能使胎儿骨齿发育,增强抵抗力。维生素D可帮助钙、磷的吸收,使骨、齿发育正常。在有阳光照射的地区,可不需要另补维生素D。

妊娠期由于生理上的变化,在饮食方面有不同的要求,大致可分为3个时期:

怀孕初期怀孕的前3个月内,正是胎儿的器官形成时期,这时孕母要避免偏食现象,需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同时需注意粗细搭配。在这个阶段,可能因恶心等早孕反应而影响正常的饮食,这时孕母应进食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混合的小餐,但不吃有刺激性的东西和精制糖块等。

怀孕4—6个月这一阶段是孕妇重点的营养阶段。这一时期,胎儿迅速生长、需要大量营养。

怀孕后期接近分娩和哺乳的阶段,要特别注意少吃或不吃不易消化的或可能引起便秘的食物。应尽量进食高热量、高营养、高纤维素的平衡饮食,这有助于晚上睡眠,也能为分娩和哺乳时提供能量准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危妊娠的护理

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很大的喜事,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这期间孕妇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家人也需要给予贴心的照顾。如果是高危妊娠孕……详细>>

高危妊娠的症状

高危妊娠存在着风险,比一般的怀孕发病率达,常会出现一些症状,现在来看一下会出现什么症状。详细>>

高危妊娠的护理

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很大的喜事,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这期间孕妇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家人也需要给予贴心的照顾。如果是高危妊娠孕……详细>>

高危妊娠要注意 哪些原因易导致高危妊娠?

什么是高危孕妇呢?首先,导致高危孕妇的原因有很多,作为准妈妈要了解哪些因素会导致高危妊娠,这样才能积极的更有效的预防高危妊娠哦。接下来,……详细>>

高危妊娠是指什么

高危妊娠,顾名思义就是具有较高危险的的怀孕,高危妊娠又名怀孕期。高危妊娠会对孕产妇及胎婴儿有较高危险性,可能导致难产及或危及母婴者,这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