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羊水过多应注意什么

2016-12-30 15:32:12      

妊娠期间羊水量超过2000ml,称为羊水过多。发生率为0.5%~1%。羊水量在数日内急剧增多,称为急性羊水过多;羊水量在较长时间内缓慢增多,称为慢性羊水过多。羊水过多时羊水外观、形状与正常者无差异。

1、羊水太多,子宫膨胀过度,准妈妈会出现呼吸困难、下肢及会阴水肿。

2、胎盘早期剥离的几率比较大,危及母子的生命。

3、子宫收缩不良、产后大出血都是可能发生的合并症。

4、 容易造成早产。

假如孕妇有羊水过多的情况,那么孕妇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要在孕22-26周内做四维彩超排畸检查了解胎儿有无大体畸形及主要器官发育情况,如果明确了胎儿畸形的情况,那么是要终止妊娠的。

2、如果是孕妇的血糖,血压原因引起的羊水过多,胎儿正常的情况下,要积极治疗孕妇的原发病,以减轻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羊水过多

正常妊娠时的羊水量随孕周增加而增多,最后2~4周开始逐渐减少,妊娠足月时羊水量约为1000ml(800~1200ml),凡在妊娠任何时期……详细>>

羊水过多的病因及处理

特发性羊水过多 羊水过多病因复杂,其中约60 %为原因不明的特发性羊水过多。特发性羊水过多中大部分羊水量增加非常轻微,没有胎儿畸形和母体……详细>>

羊水过多危害知多少

羊水为羊膜腔内的液体,是孕育胎儿生长发育的“海洋”。每个人在胎儿时期,无不都在母亲的羊水里浸泡成长。十月怀胎,羊膜穿破,羊水漏出,迎来了……详细>>

羊水过多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知道妊娠期间羊水量超过2000ml,则成为羊水过多,它可以通过B检查来得知。在孕妈妈中,发生的概率仅为0.5%—1%。羊水过……详细>>

羊水过多的病因及处理

特发性羊水过多 羊水过多病因复杂,其中约60 %为原因不明的特发性羊水过多。特发性羊水过多中大部分羊水量增加非常轻微,没有胎儿畸形和母体……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