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从怀孕的第三个月开始预防妊娠纹

2016-12-30 15:44:11      

中国目前的0-6岁婴幼儿人数已经超过1亿!1亿婴幼儿的背后就有1亿的母亲。这些妈妈们,正以80后为主流群体。在福州,80后妈妈占孕妇人群的比率,已经达到80%左右。这么多年轻的妈妈,她们更加关注自己的体形和肌肤两个方面。

确实,女人一定要好好保养肌肤和体形。今天就先从大家最关心的妊娠纹说起。

除纹部位:容易发胖的部位

从怀孕到生产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准妈妈的身体就像吹气球一样,曲线和肌肤产生巨大变化。

妈妈们最担心的是妊娠纹问题。新妈妈最怕那条条丑丑的纹,因为一旦出现,就很难彻底消除。所以准妈妈要从孕前开始努力预防。

最容易产生妊娠纹的部位就是平常容易发胖的部位,包括:腹部、腰部、臀部、大腿内外。因此,怀孕前就要增加肚子弹性。首先要注意锻炼身体,经常为腹部做简单的按摩。还可以采取冷热水交叉的沐浴方式,来增强皮肤的弹性。同时还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补充胶原蛋白,来增加皮肤的弹性。

除纹大忌:大吃大喝

怀孕前,很多女人都很重视自己的身材,这个不吃那个不吃,就怕卡路里太高。但怀孕后,辛苦保持的体形就毁于一旦,因为准妈妈们会放开胃口,美其名曰:给宝宝营养。但是,给宝宝补充营养也是有科学的,不能过于放纵吃喝。因为体重的增加过快或过多,都会导致妊娠纹的产生,也会成为孕妇本身的负担。

除了补充营养的食品外,最好少吃快餐和油炸食品。而且,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能够帮助孕妇减轻色素沉淀,淡化纹路,可以多吃。

除纹时间:怀孕第三个月开始

从怀孕的第三个月开始,就要预防妊娠纹的形成了。每天早晚使用一些含有滋润、美白成分如胶原蛋白、维他命E、维他命C的护肤品或针对妊娠纹的乳霜,或是滋润的婴儿油、茶油、配合轻轻按摩让产品完全吸收,就能很好地预防妊娠纹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第三个月的症状是什么

本月接受初次产前检查,建立孕妇保健卡,以后按医生要求做好定期检查。这个月仍是容易流产的时期,还是妊娠反应最重的阶段,孕妈要做好心理准备。详细>>

怀孕三个月的胎儿图

怀孕的准妈妈都很想知道,怀孕三个月胎儿图片是什么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三个月宝宝的可爱图片。详细>>

怀孕第3个月开始保养 让你没有妊娠纹

1亿婴幼儿的背后就有1亿的母亲。详细>>

怀孕三个月的饮食

怀孕第三个月是妊娠关键期,也是孕吐最严重的时期,这个时期的饮食要注重质量,应该多吃容易消化而且清淡的食物,同时可以吃些略带酸味并且富有营……详细>>

怀孕三个月男胎儿图

怀孕三个月男胎儿图 怀孕的准妈妈都很想知道,怀孕三个月胎儿图片是什么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三个月宝宝的可爱图片。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