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羊水栓塞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胎盘早剥胎儿宫内窘迫羊水过少脐带异常脐带缠绕

羊水回流怎么办

2016-12-30 15:44:47      

羊水回流往往发生得特别急,又往往由于人们对它认识不足而延误诊治时机,使得治疗措手不及难以抢救成功,母子生命都会受到极大的威胁,通常在数分钟内孕妈妈便会失去了生命。那发生了羊水回流怎么办?

1、专人护理,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在抢救过程中正确有效及时完成治疗计划。

2、留置导尿管,保持导尿管的通畅,观察尿的排出量和性质,及时反映情况,采取措施,防止肾功能衰竭。

3、定时测量血压、脉搏、呼吸,准确地测定出血量,并观察血凝情况,特别护理应详细记录情况和24小时的出入量。

4、防感染,在各项操作中严格执行无茵操作,正确使用大剂量抗生素,防止肺部和生殖道感染。

5、配合做好实训室检查,做好血小板、凝血酶原时间、纤维蛋白原定量、鱼精蛋白副凝试验、凝血时间测定血样标本。

6、在反复观察动态变化中做到遵照医嘱及时反复抽血送验,及时反映异常数据。

7、产科观察护理,羊水栓塞在胎儿娩出前或刚临产而发生时,在改善母体呼吸循环功能,并纠正凝血功能障碍后,尽快结束分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水回流

羊水回流,即羊水栓塞,是指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急性肺栓塞,过敏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肾功能衰竭或猝死的严重的分娩……详细>>

羊水回流是什么

随着优生知识的普及,防止畸形儿的智力低下的痴呆儿出生,已成为许多夫妇生育时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现代医学科学的发展,已经能够对孕妇腹中的胎……详细>>

孕妇羊水少怎么办?

孕妇羊水少怎么办呢?羊水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孕妇羊水过多或偏少都是危害的哦。那么,要怎么知道孕妇羊水少呢?又要如何补救准妈妈羊水少的现……详细>>

羊水早破怎么办?羊水早破的原因

羊水早破怎么办?这个时候,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应沉着应对。正确的应对方法才能帮孕妇度过难关。其实,羊水早破是可以预防的,不过预防的前提是……详细>>

羊水少怎么办?孕妇羊水少有5因

孕妇羊水少怎么办?在怀孕晚期经过产检发现准妈妈的羊水,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小编就来为羊水偏少的准妈妈出出招,教你如何应对羊水少的症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