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孕早期孕吐怎么办?如何缓解孕吐?

2016-12-30 16:36:50      

都说“孕吐”是孕妈妈甜蜜的负担。当年星星妈怀星星的时候,孕初期吃啥吐啥,一直孕吐到四个多月才好转。期间也试过很多据说能缓解孕吐的食疗,有些的确挺有效果的,例如柠檬水、红糖姜茶等等。一些缓解孕吐的小经验和食疗方,分享给大家。

孕吐的原因 为什么会孕吐

原因1。荷尔蒙的急剧变化

一怀孕,女性体内荷尔蒙就会急剧变化。由于身体无法承受这种剧变,所以会发生孕吐。

原因2。孕妈妈体内的免疫反应

据说,在孕妈妈的体内,会产生一种把宝宝当成“异物”的、想排斥胎宝宝的免疫力,“孕吐”就是因此而产生的过敏反应。

原因3。为了保护胎宝宝

在怀孕初期这个重要的时候,为了不让妈妈吃得太多,活动得太多,所以产生此反应来保护宝宝。

怀孕初期孕吐怎么办

虽然众说纷纭,但都无法作出完满的解释。此外,如果出现多胎妊娠(双胞胎)等情况的话,孕吐现象可能会更严重。

①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食物。多数早孕女性食欲下降或口味改变,因此,无论酸、辣、咸、淡,都应尽量满足孕妇的喜好,以确保营养充足。

②按需进食。进食时间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可调整为少食多餐。如每天少量进食5~6次,每次隔2~3小时,或觉得饿时就吃点东西。食物可选择容易消化的,如粥、面包、馒头、饼干、甘薯等。

③充分休息,调整情绪。压力过大,过度关注妊娠,可能会加剧晨吐症状。

④适度锻炼,做一些诸如散步、骑车之类不太剧烈的运动,对缓解妊娠反应有一定帮助。

⑤穿着尽量舒适。腰部太紧的服装会加剧晨吐。

如果要是孕吐还是很严重的话,那就要考虑静脉滴注加强营养,来确保妊娠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经常呕吐怎么办 这些食疗偏方缓解孕吐

孕妈咪在怀孕一个半月左右,常出现一些反应,如疲倦、头晕、偏食、厌食、呕吐等等,其实轻度的呕吐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在3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消……详细>>

如何缓解孕吐?严重孕吐的危害

在怀孕初期,最使准妈妈难受的就是孕吐了,并且严重的孕吐还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不能觉得忍一忍就没事了,一定要想办法缓解……详细>>

孕早期孕吐该如何缓解

一定要控制住吐得第一口:第一次孕吐一定要强忍,能忍住是最好的,因为第一次吐了之后就会不断的吐,忍住了第一口,就不会频繁的孕吐,能忍多久就……详细>>

孕早期孕吐该如何缓解

不强迫自己尽量避免可能会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试着吃些凉的或室温状态下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气味没有热的……详细>>

孕吐厉害该怎么办 教你缓解孕吐的方法

恶心呕吐、食欲异常、脾气古怪一般都会在孕妇身上体现出来,因为怀孕的缘故,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变得与平时不一样了,但在承……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