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男性备孕吃什么

2016-12-30 16:52:25      

男性备孕多吃三类活力素

补充维C和维E

绿色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锌和硒等,有利于精子成长的成分。坚果和鱼类中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也应该多吃,有利于精子细胞的成长。而且要做到不挑食,让营养搭配达到均衡。

维生素C能降低精子的凝集力,有利精液液化。精子性细胞中的遗传基因DNA通过维生素C抗氧化功能得到保护。缺乏维生素C精子遗传基因易被破坏,可导致精子受精能力减弱以致不育。新鲜蔬菜如青菜、韭菜、菠菜、辣椒等,新鲜水果如橙子、红枣、山楂、猕猴桃等含C多。

维生素E有调节性腺和延长精子寿命的作用。维生素E与A均能改善血液循环,可以提高毛细血管尤其是生殖器官部位毛细血管的运动性,可提高性欲,增加精子的生成。植物油就是维生素E最好的食物来源,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乳类、蛋类、花生米、莴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动物肝、蛋黄、奶油以及玉米、黄绿色蔬菜,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韭菜

温中下气,补肾壮阳,调和脏腑,能增进食欲。鲜山药是一种日常食物。性质平和,能健脾胃和补肾益肺。核桃仁味甘性温,能敛肺补肾。

海产品

在海产品中,如海参、墨鱼、章鱼等,富含的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这种成分是只能从食物中摄取的。海产品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锌和硒对男性生殖系统的正常结构和功能的维护有重要作用。鳝鱼、花生、芝麻、核桃、冻豆腐等食物,也含精氨酸较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吃什么

各种维生素:维生素类有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生成、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作用。其中维生素E与生殖系统关系最为密切,具有防止性器官老化,使……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食物

牡蛎:牡蛎又称蛎蛤、蚝子。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及铁、磷、钙、优质蛋白质、糖类等多种维生素。其味咸,性微寒,有滋阴潜阳、补肾涩精功效,对男子遗……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 9款食物

生蚝它叫补肾壮阳的作用,从中医角度来说,生蚝的肉具有很好的食疗价值,是一味非常好的滋阴补血,还能激发情欲的食物,非常适合男性所食用。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

脂肪。在备孕饮食中,脂肪的选择也是不容忽视的。脂肪中含有胆固醇,那么性激素的合成需要胆固醇的帮助。想要摄入精子所需要的脂肪酸,那么建议男……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

1、猪肾1对剖开,将核桃仁10克,山萸肉9克,补骨脂8克纳入肾中,缝好切口,煮熟食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