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备孕务必先暖宫

2016-12-30 16:52:41      

1、改善体质

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因素造成,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过劳或易怒损伤身体阳气。

备孕女性可以这么做:

(1)吃暖身的食物。如果你是先天体质性的宫寒,就应该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而且不用担心上火,因为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2)坚持快步走。备孕女性平时可以坚持快步走,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3)运动中和运动结束后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出汗后,毛孔张开,寒邪容易乘虚而入,如果子宫受寒邪困扰,血气遇寒就会凝结,出现宫寒的症状。

2、注意饮食

调理宫寒,要少吃生冷食物。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春秋、冬季更要尽可能不吃冷饮。这些寒凉生冷的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

备孕女性可以这么做:

(1)少吃生冷食物。吃凉要有尺度,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吃东西的时候,要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

(2)分辨寒食。除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之外,有很多食品,虽然在常温下食用,但它的本质却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猪肉、绿豆、冰糖、苦瓜等,要分季节、适可而食;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

3、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如今空调是冬暖夏凉最好的家电,可是女性如果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甚至在恒温24℃的办公环境下,女性的肩颈、背部、腰部以及关节都会受到寒凉的侵袭,寒气直逼女性柔弱的身体,而子宫首当其冲就会形成宫寒。

备孕女性可以这么做:

(1)注意别在凉的环境久待。在办公室备外套或披肩;别坐在空调下面;别在办公室午休;不要坐有寒气的椅子;在办公室备件衣服,护一下肩膀、膝盖等部位。丝袜对于怕冷的女性来说也是很必要的,可以防止寒气从脚下生。

(2)少吹空调。在空调房中,漂亮美眉们总是尽情展露美腿、玉臂、香肩,甚至后背、小蛮腰。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之外,离人体却近在咫尺。当您感受空调冷风带来的惬意时,殊不知子宫正在经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当寒气侵入身体,离“宫寒”就不远了。

(3)不要坐“寒”。夏天不要坐在有寒气的平面上,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上,因为这些地方寒气重,寒邪会迅速击退身体的阳气直接攻击子宫。

(4)受寒后要及时补救。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5)例假前三天可以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务必先暖宫

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因……详细>>

成功备孕从暖宫开始

如果你经常月经异常、月经周期延后,月经量很少而且有血块,就要小心宫寒了。另外如果手脚冰凉,而且月经前或经期小腹坠胀疼痛,痛经严重到要吃止……详细>>

成功备孕从暖宫开始

如果你经常月经异常、月经周期延后,月经量很少而且有血块,就要小心宫寒了。另外如果手脚冰凉,而且月经前或经期小腹坠胀疼痛,痛经严重到要吃止……详细>>

备孕喝什么汤暖宫

女性到了排卵期前后白带越来越透明,象清鼻涕一样,可以拉丝,这样的白带利于受孕,但是有些女性透明白带少,或者很混浊,是不利于怀孕的。详细>>

备孕暖宫的食物有哪些

红花暖宫蛋,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