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6-12-30 16:52:56      

一、孕前营养原则

1、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适当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以维持合理及稳定的体重。

2、保证优质蛋白质的充足供给。男女双方应每天在饮食中摄取优质蛋白质50?70克,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3、保证脂肪的供给。脂肪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其所含的必需脂肪酸是构成机体细胞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增加优质脂肪的摄入对怀孕有益。

4、补充足够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钙、铁、锌、铜等起到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维持体内代谢平衡的作用。

5、供给适量的维生素。维生素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

孕前营养如此重要,快来了解孕前不能吃什么吧。

二、孕前不能吃什么

1、腊肉、香肠、咸鱼等各种腌制品。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这样可以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宝宝之后能承担重大任务。各种咸菜、咸甜口菜肴和其他过咸食物也要少吃,养成清淡口味习惯,减少孕期浮肿和高血压的危险。

2、芹菜。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3、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

4、大蒜。多吃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从而起到避孕的作用。

5、咖啡。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降低。

6、木瓜。木瓜是一种很有效的避孕药。因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达到避孕效果。想怀孕的话,木瓜绝对不能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饮食

备孕期间,准妈妈要特别的注意,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1、含有弓形虫的食物。在怀孕早期急性感染弓形虫会导致胎儿脑积水、脑钙化、小头畸形、流产、死胎等,新生儿可有抽搐、脑瘫、试听障碍、智力障碍……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辛辣食品: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详细>>

揭秘: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怀孕后的女性,随着胎儿一天天的长大本来就影响到孕妇正常的消化功能以及排便,如果这个时候还保持着吃辛辣食物的习惯,会严重的影响到孕妇对胎儿……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首先,备孕的女性应该少吃高糖的食物,因为大量的糖分会增加孕妇糖尿病的几率,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因为会产生胃部不适,可以适当少吃。而喜欢喝……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