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备孕喝生姜红糖水

2016-12-30 16:54:02      

现代女性,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长期饮食不当不注意保暖,因此很多都会有宫寒的问题。这个时候,生姜红糖水就派上用场了,因为生姜红糖水是较为热性的,有暖宫助孕的效果,所以对于备孕的女性是可以服用的。

备孕女性可以从月经期第1天开始服用适量的生姜红糖水,连服30天。但一般来说,月经期是不吃的,因为会使经量增加,也就是说是在非经期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也为下次月经调补身体,很适合身寒体虚和有宫寒的姐妹服用。

此外,备孕的女性平时要注意防寒保暖,衣服一定要穿够,不要劳累过度,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着凉,可以坚持用热水泡脚。

什么是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是广东广为流传的一道饮品,很多女性应该都有服用过或者听说过。顾名思义,生姜红糖水离不开生姜、红糖和水这三样老搭档。

生姜有暖胃散寒的作用,红糖是补血的佳品,两者搭配熬成的生姜红糖水有预防感冒、调理肠胃、消炎、去湿活血、暖胃、止呕等功效。

生姜红糖水的做法

几乎每个地方的生姜红糖水的做法都略有不同,针对不同的功效会加入不同的材料,有的会加入大蒜、葱白,有的会加入杏仁、甘草、桃仁等等,但是永远都离不开的就是生姜和红糖了。最简单最常见的生姜红糖水一般按照以下的制作方法:

1、生姜洗净切块/片,然后用刀背用力拍散,便于生姜里面的姜汁更完全地渗入到生姜红糖水中。

2、锅中加入冷水,放入生姜一起煮五分钟左右。

3、加入适量红糖搅拌使其融化均匀。

4、红糖完全融化后就可以出锅了。

5、最好趁热一口气喝完。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

生姜全身都是宝,是人们家里常备的食物配料,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清晨吃姜赛人参”、“三片生姜一根葱,不怕感冒和伤风”等说法,根据医书的记载,生姜确实具有很多令人称奇的功效:在发汗、解热,镇咳、去痰、健胃、祛风、抗血栓(心肌梗死、脑栓塞)、降血压、降胆固醇,抗菌、增强免疫力、强自、抗抑郁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功效。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红糖和生姜加在一起会有什么功效呢?

1、对女性月经顺畅有帮助:有不少女性在经后会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生姜红糖水。生姜红糖水可让女性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2、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生姜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3、利水利尿作用:生姜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

4、除了饮用之外,生姜红糖水也能用于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喝生姜红糖水有什么功效

现代女性,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长期饮食不当不注意保暖,因此很多都会有宫寒的问题。这个时候,生姜红糖水就派上用场了,因为生姜红糖……详细>>

备孕喝生姜红糖水什么功效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生姜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详细>>

拉肚子可以喝生姜红糖水吗

首先要了解这个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生姜红糖水的性质对于人体来说是温补的,用温补来慢慢调节身体的一些不平衡的机能 .详细>>

备孕可以喝红酒吗

红酒近年来似乎跟养生密不可分,有不少人高估了它的功效。还有不少人以为备孕期间喝红酒能提高卵子活力。但医生表示,红酒属于酒精类饮料,备孕期……详细>>

备孕可以喝红酒吗

红酒的成分相当复杂,是经自然发酵酿造出来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果汁,占80%以上,其次是经葡萄里面的糖份自然发酵而成的酒精,一般在10……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