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刚断奶宝宝靓妈5大喂养小贴士

2017-01-03 09:40:55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宝宝断奶注意事项有哪些?接下来就看看关于靓妈们宝宝断奶后的5大喂养知识,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宝宝断奶后,喂养仍需要遵循5大原则。

1、每天一定还要喝奶

宝宝断奶后,饮食上就少了一种优质蛋白质、脂肪的来源。而宝宝要长大偏偏需要蛋白质。因此,每天一定还要喝奶。

2、食品要细、软、烂、碎

这么大的宝宝,只长出6-8个牙齿,宝宝断奶后不能完全咀嚼碎食物,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也比较弱。

3、食品的种类要多样化

宝宝的主食开始转向普通食物,只有从饮食中摄取多种食物,才能得到丰富均衡的营养。

4、每天保持进餐6次

宝宝的胃还很小。所以,不能在一餐之中让他们吃很多,最好的方法是每天进餐6次。

5、不要在食品中加味精

给宝宝吃新鲜食物,最好原汁原味,适当少加些盐、醋、酱油来提高色、香、味,但不要加味精。

成功断奶小结:

1、每天安排早、中、晚3次正餐,在两次正餐之间加2次辅餐,睡前增加1次晚点心。辅餐可提供含糖低的饼干、蛋糕、酸奶和水果,每次宜少给,不够再加,以免影响宝宝吃正餐的食欲。

2、宝宝断奶时,可能出现食欲下降。不要强迫宝宝吃东西,尤其是他们不喜欢吃的食品。只要宝宝吃进去一点,就应多加鼓励。过一段时间,宝宝就会接受不喜欢的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柔断奶的十二个小贴士

有些妈妈认为断奶其实很简单,孩子长了一定程度的时候,让配方牛奶或者是其它的食物代替母乳就行了,当孩子想要喝妈妈的母乳,妈妈也坚持不给孩子……详细>>

4条小贴士助妈妈轻松断奶

母乳喂养是现在绝大多数宝宝的喂养方式,基本上,母乳是宝宝的唯一营养来源,但是在经过至少6个月的母乳喂养之后,母亲需要考虑给孩子断奶了。断……详细>>

4条小贴士助妈妈轻松断奶

母乳喂养是现在绝大多数宝宝的喂养方式,基本上,母乳是宝宝的唯一营养来源,但是在经过至少6个月的母乳喂养之后,母亲需要考虑给孩子断奶了。断……详细>>

断奶后喂养宝宝的5大关键

宝宝断奶时,可能出现食欲下降。不要强迫宝宝吃东西,尤其是他们不喜欢吃的食品。只要宝宝吃进去一点,就应多加鼓励。过一段时间,宝宝就会接受不……详细>>

宝宝断奶后的五大喂养知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宝宝断奶注意事项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告诉靓妈们宝宝断奶后的5大喂养知识,帮助宝宝健康成长哦!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