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妈妈有乳腺炎能断奶吗

2017-01-03 09:42:14      

女性得了乳腺炎对孩子有影响吗?乳腺炎是初产妇罕见的一种病症,是哺乳期乳房护理的一个常见问题,它是由细菌沾染所致的急性乳房炎症,常在短期内造成脓肿,多由金葡球菌或链球菌沿淋巴管入侵所致。那么乳腺炎喂奶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乳腺炎其实是一种乳房发炎的情况,有时候可能很快就会发展成为感染。会出现乳房有些地方发红、发硬、疼痛者感觉乳房发烫并且发炎的地方肿胀。这通常被称为“乳管堵塞”,虽然这并不是真的堵塞,而是乳汁进入输乳管以外的组织中所引起的,但也会导致患处发炎肿胀。

事实上,在得乳腺炎时期更需要继续保持喂母乳。尽管有时这样做极端苦楚,你依然要尽量多喂宝宝,维持乳汁排出通顺。

如果你的宝宝在每次吃奶时不能吸空发炎乳房的奶,可以使用吸奶器吸空乳汁。乳腺炎并不会影响你的宝宝,让宝宝在有乳腺炎的一边乳房吃奶也是安全的。即使你得的是感染性乳腺炎,你的宝宝吃了含有细菌的乳汁,这些细菌也会被宝宝的胃酸杀死。

女性得了乳腺炎对孩子有影响吗?

母乳喂养能给患儿提供最全面的营养,母乳富含抗体能提高婴儿的抗病能力,通过哺乳,又能促进乳母子宫复原,降低乳癌发病率,所以,如果处于乳腺炎早期阶段可不回奶,但尽量将乳汁排出。如果仅有乳房红肿,尚未成脓,排出的乳汁在外观上也与正常乳汁无异,可以将乳汁加热煮开后再喂给婴儿,有条件的话,应将排出的乳汁镜检,确认没有脓细胞,方可继续哺乳。但是如果乳母患有先天性乳头内陷未作矫正或体虚、乳汁转淡,继续哺乳利少弊多,还是提早回乳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奶时奶涨会得乳腺炎吗

因为哺乳期持续给宝宝喂奶,断奶时易致妈妈奶涨。当乳房胀得厉害的时候,可以先用吸奶器吸一下,防治乳汁淤积,造成乳腺炎。同时要注意控制饮食中……详细>>

正确断奶,避免乳腺炎

妈妈们顺利地度过了分娩及喂哺过程,却未在结束哺乳时画上圆满的句号,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断奶方,下面来看看。详细>>

断奶时奶涨会得乳腺炎吗

因为哺乳期持续给宝宝喂奶,断奶时易致妈妈奶涨。当乳房胀得厉害的时候,可以先用吸奶器吸一下,防治乳汁淤积,造成乳腺炎。同时要注意控制饮食中……详细>>

解疑:新妈妈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生产后的新妈妈发现自己换了乳腺炎,但是新生儿是母乳喂养,还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吗?详细>>

奶涨处理不当致乳腺炎 断奶时奶涨7方法缓解

准妈妈在给宝宝断奶期间,由于乳房空间有限,但是乳汁又不断分泌出来,如果没有宝宝吸食,乳房就会越来越涨,准妈妈们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奶涨……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