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好?

2017-01-03 09:43:21      

宝宝断奶食谱大全随月龄的增加,宝宝对各种营养的需求量逐渐增多,母乳也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需要了。如果长期吃母乳而不及时断奶,宝宝会对其他食物不感兴趣。会出现营养不足、食欲减退、体重增长缓慢,重者出现营养缺乏性贫血。因此,妈妈们想给宝宝断奶,又可以让宝宝营养得到补充就想通过断奶食谱给宝宝进行断奶,那么宝宝断奶食谱有哪些呢?

断奶食谱1:火腿土豆泥原料:火腿肉、土豆、黄油。步骤:

1、取鸡蛋大小的土豆一块煮烂,去皮、碾碎。

2、取一大片火腿肉(市场上袋装的),将硬皮、肥肉、筋去掉,把余下的火腿肉切碎。

3、把土豆泥、碎火腿拌在一起,加入一小块黄油。

4、吃时上锅蒸5分钟。

断奶食谱2:鸡汁土豆泥原料:土鸡一只,土豆1/4个,姜适量步骤:

1、将土鸡洗净斩块,入沸水中焯一下,慢火熬汤,取部分汤汁冷冻。

2、土豆洗净去皮上锅蒸熟,取出研成泥。

3、取鸡汤2勺,加入少许盐,稍煮,浇到土豆泥中即可。

断奶食谱3:花豆腐原料:豆腐、青菜、鸡蛋、盐。步骤:

1、取半个鸡蛋大的一块豆腐,用火煮并研碎。

2、取青菜叶5-8片(油菜或小白菜)洗净后,用开水烫一下,剁碎。

3、取一个鸡蛋煮熟,取出蛋黄备用。

4、将豆腐、青菜拌在一起,加适量盐,将鸡蛋黄研碎撒在上面。

5、吃时上锅蒸5-8分钟。注意豆腐不要煮老,青菜不可用菠菜替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断奶后,宝宝必须完全靠尚未发育成熟的消化系统来摄取食物的营养,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泻。所以,爸妈要注意合理安排断奶后宝宝的营养与膳食……详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虽说母乳是宝宝营养的最好来源,但是宝宝长到一定的年纪的时候,也是需要给孩子断奶的。断奶是宝宝成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断奶后的饮食也成为了……详细>>

宝宝断奶后该吃什么?

母乳在免疫学、营养学、生殖生理学及心理学等方面均有着特殊的功能,有着其它奶制品无法比拟的优点,因此,母乳成为小儿最理想的食品。在适当的时……详细>>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好?

宝宝断奶食谱大全随月龄的增加,宝宝对各种营养的需求量逐渐增多,母乳也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需要了。如果长期吃母乳而不及时断奶,宝宝会对其他食……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好?

爸妈首先对断奶不要过于在意,应该按计划正常喂养宝宝,当宝宝对母乳以外的食物流露出浓厚兴趣时,要及时鼓励和强化,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