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婴儿脸上有胎记

2017-01-03 10:12:42      

宝宝面部胎记识别方法

红色胎记

红色胎记包括葡萄酒色斑、焰色痣、草莓样血管瘤。胎记颜色是红色胎记,红色胎记是血管瘤的一种,常常生后或生后不久出现,损害表现为浅红或紫红色的斑片,不突出皮肤,表面平滑、压之褪色外形不规则、多发生在面部、颈部、头皮等处,也可在上下肢、前胸部或手背等身体其它部位。随年龄增长红癍颜色会加深、面积增大、表面可有结节或疣状增生,红胎记组织病理主要变现为真皮层毛细血管异常扩张管壁薄弱,皮内组织部增生。

黑色胎记

胎记颜色为黑色,包括黑色素细胞痣、先天毛发性黑色素母斑、兽皮样黑痣、斑痣。胎记颜色为黑色的胎记表面光滑、平坦,一出生时就有,常发在面部、背部、脚上等,颜色为黑色的胎记,胎记颜色为黑色的一般容易发生恶变,尤其是黑色素细胞痣容易发生癌变的,现在最火的电影“非诚勿扰2”上的香山就是脚上有了黑色素痣,刚开始认为什么的,但是恶化成瘤,最后危机生命。

青色胎记

颜色为青色,像是一块淤青一样,青色胎记包括蒙古斑、太田母斑、伊藤母斑、青色母斑。这种胎记平坦、光滑,一出生时就有,常见于臀部或腰部。它们多为淡蓝色,也可能是蓝灰色、蓝黑色,在黄色人种中很常见,通常在学龄前会逐渐消失。

褐色胎记

胎记颜色为褐色,这种胎记包括咖啡牛奶斑、贝克氏母斑。这种胎记多为椭圆形,多出现在躯干、臀部和腿部。它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变大、颜色变深,一般不会带来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脸上有青色的胎记怎么办

首先,其实宝宝的家长也不用太着急的。一般的胎记是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的。同时,宝宝的父母的们应当及时找出长在宝宝脸上的是什么胎记,这样如果……详细>>

孩子脸上有胎记怎么治疗

红色胎记色素是比较容易消除的,到儿童美容医院做个皮肤检查,一般采用激光就可以消除色斑祛除胎记,青色就比较难祛除点。详细>>

脸上有胎记代表什么

胎记形成的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基因的作用。基因是一个遗传物质在上下代之间传递的基本单位,它通过复制把遗传信息传给下一代,例如咖啡斑就是……详细>>

三类胎记不影响宝宝健康 宝宝脸上有胎记怎么办

对于宝宝身上的胎记,很多家长认为,只要不影响容貌,不用太在意。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有些胎记或是某些疾病的预兆哦。那么哪些胎记对宝宝的健……详细>>

婴儿身上的胎记是否有危害

多见于刚出生孩子的颈部、前额、上眼脸、眉间,为淡红色的斑痕,通常呈不规则形状,界限也模糊不清。这些斑块实属局部的毛细血管扩张,是婴儿在子……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