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血管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肝血管瘤毛细血管瘤动脉瘤海绵状血管瘤颈部血管瘤

胎记的饮食多吃什么食物好

2017-01-03 10:17:02      

1、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2、蛋白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3、维生素a 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维生素c 可以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西红柿是维生素c的宝库。因此父母要注意为孩子补充这些营养元素。

4、调配得当:根据我国营养结果表明,儿童在维生素、A、钙、铁和碘等摄入不足。主要原因是膳食结构不合理所致,所以要想营养均衡有不至于影响儿童血管瘤的治疗,要做到调配得当。

5、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6、锌。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经过激光祛除胎记后的患儿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锌的木耳和海带。

7、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8、比例适当:机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应当有一定的比例,由于摄入人体内的各种营养素之间存在着相互配合与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果摄入各种营养素超量,非但对儿童血管瘤患者无益,甚至有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不可以吃什么的

当影响人美观的胎记去除时,则需要进行忌口,激光手术之后是需要及辛辣刺激食物的,和油炸食物的,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事情的,因为激光治疗手术,只……详细>>

胎记不可以吃什么

当影响人美观的胎记去除时,则需要进行忌口,激光手术之后是需要及辛辣刺激食物的,和油炸食物的,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事情的,因为激光治疗手术,只……详细>>

胎记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胎记患者治疗后应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宜多吃一些具有滋补功效的食物,如补气的食物,常见的有大米、小麦、小米、大豆、鸡肉、羊肉、牛肉等;还可……详细>>

得了胎记饮食要注意什么

饮食定量,如果孩子出现红色胎记的膳食营养的摄入量一定要选定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摄入的营养素过少的话就会出现营养素缺乏症,但是如果摄入的……详细>>

小儿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孩子多吃这些食物好

孩子在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后,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这也是我们要重视的一种情况,积极而且合理的治疗特别关键,在治疗期间孩子的饮食也会影响到病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