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莫害新生儿得淋病

2017-01-03 16:21:39      

新生儿患淋病的情况有如下几种:

由母体感染淋病的患儿在生后2天~3天常表现为双眼红肿,眼角流血性或脓性分泌物;严重时几天以后出现角膜溃疡、穿孔,最后导致双目失明。也有的在生后一周后才出现眼结膜炎;小婴儿也可能患淋菌性外阴炎或阴道炎,症状主要表现外阴红肿、排尿时哭闹,阴道流出白色脓性分泌物,有时伴全身发烧,拒奶等全身症状。

【应对措施】:发现新生儿有以上症状,应及时送医院诊治。

【发生原因】:第一种情况:产妇患有淋菌性宫颈炎、阴道炎,在分娩时胎儿经过产道时即可感染上淋菌性眼炎。

第二种情况:大多是由于母亲或工作人员被淋球菌污染了的手来护理新生儿不慎带入眼睛。

第三种情况:主要是间接感染所致,主要是新生儿或小婴儿与母亲同床,同盆洗澡,或共用被褥、毛巾等感染而致。

【预防】:产妇要注意个人保健卫生,患有淋病的女子不宜生育;母亲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如果身体有任何不适,都不应与孩子共用毛巾或被褥,以防间接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害新生儿得淋病

小婴儿也可能患淋菌性外阴炎或阴道炎,症状主要表现外阴红肿、排尿时哭闹,阴道流出白色脓性分泌物,有时伴全身发烧,拒奶等全身症状。详细>>

如何预防新生儿染上淋病

由母体感染淋病的患儿在生后2天~3天常表现为双眼红肿,眼角流血性或脓性分泌物;严重时几天以后出现角膜溃疡、穿孔,最后导致双目失明。详细>>

新生儿15种异常家长莫惊慌

主要是由于胎儿在宫内所处的低氧环境刺激红细胞生成过多,使新生儿早期胆红素的来源较成人多,加之新生儿肝细胞对胆红素的摄取、结合及排泄功能差……详细>>

新生儿护理:怎么给新生儿穿衣服?

如何给新生儿穿衣呢?面对新生宝宝,妈妈是否感到孩子身体太柔软而不知要如何下手呢?别着急,在这里小编就来教教你怎样给新生儿穿衣,这是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呕吐莫当溢乳

日常生活中经常将新生儿呕吐和溢乳混淆起来,其实二者有一定差别。溢奶则多数是从小儿口角自然流出,孩子很安详,无明显异常表现。呕吐之前往往可……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