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游戏:抬抬头

2017-01-03 17:14:06      

将宝宝抱在妈妈的胸腹前(和妈妈面对面)。妈妈慢慢地斜躺或平躺在床上,此时宝宝便自然而然俯卧在妈妈的胸腹部,扶宝宝的头部至正中,并将宝宝的两手臂置于其头的两侧,轻轻和宝宝说话。因为宝宝想要看妈妈的脸,就会努力抬头看。最初我们一天做一次,每次1~2分钟。如果宝宝做这个游戏不哭闹的话,我们可适当增加游戏次数。最好在两次喂奶之间,宝宝情绪好的时候做这个游戏。如果宝宝哭闹,先暂停游戏。

这组游戏在训练宝宝抬头的同时,妈妈与宝宝面对面的语言交流对宝宝的早期发展也非常重要。增加妈妈和宝宝的亲密指数哦!

托住宝宝的腋下,用两大拇指控制好头部,使宝宝的光脚板着地。此时宝宝会很配合地开始向前踏步,这时可以边做边喊口令,有的宝宝可以走10多步呢,注意在宝宝两次喂奶之间进行。另外注意宝宝情绪,如果宝宝情绪不好就不必勉强。

“走路”实际上是宝宝先天就有的能力踏步反射。正常情况下这一反射在宝宝出生后56天消失。充分利用宝宝的这一能力并加以动作训练,促进肌肉骨骼本身的生长发育,并促进神经网络的建立,从而使宝宝更加健康、聪明、快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子游戏:新生儿玩的游戏

连语言都听不懂的宝宝,怎样与他讲话或唱歌呢?爸爸、妈妈千万不要有疑虑,宝宝虽然还听不懂你的话,但他能感受到你温柔的声音,这种听觉刺激会加……详细>>

亲子游戏:新生儿玩的游戏

连语言都听不懂的宝宝,怎样与他讲话或唱歌呢?爸爸、妈妈千万不要有疑虑,宝宝虽然还听不懂你的话,但他能感受到你温柔的声音,这种听觉刺激会加……详细>>

提升智能的新生儿感官游戏

新生宝宝的视、听、嗅、味等感觉都是初级的,原始的、不协调的,必须经过无数次丰富的感觉、学习,才能使大脑把多种感觉信息综合起来。因此,对于……详细>>

新生儿第1周游戏指导

宝宝降生到世界上,会感觉到许多变化:用肺呼吸,用嘴吃奶,用哭声发表意见,用身体皮肤感受妈妈的爱抚。他们用感官把这些感觉信息不断地传递到大……详细>>

新生儿第1周游戏指导

宝宝降生到世界上,会感觉到许多变化:用肺呼吸,用嘴吃奶,用哭声发表意见,用身体皮肤感受妈妈的爱抚。可以把两手放在宝宝两侧,用大拇指卡在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