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决定宝宝翻身早晚的状况

2017-01-04 12:13:41      

俗话说:宝宝三翻,六坐,九爬爬。指的是说宝宝出生后三个月能自己独立翻身,六个月能够自己独立坐立,九个月能够自己自由爬行。

不过,宝宝几个月会翻身的具体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若小孩出生夏冬季节不同,那么同样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夏季出生的宝宝,时间一般都较为同步,而冬季出生的宝宝,会因为衣服穿的较多,所以动作较为缓慢。因此家长们可以必备为宝宝翻身晚而过于着急担忧。因为决定宝宝翻身早晚的状况有很多因素。

影响宝宝几个月会翻身的因素:

1、刚才所提到的宝宝出生时间的原因,冬天宝宝穿的太多,一般是宝宝是47个月会翻身;

2、宝宝太胖,由于宝宝四肢都肉嘟嘟,身体也比较重导致运动起来比较困难,所以说胖宝宝翻身是相对困难的;

3、排除以上原因,宝宝迟迟不翻身可以考虑是否缺锌或者钙等,可以带宝宝去咨询医生。

如果家长觉得小孩翻身等动作比较缓慢,可以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拿小玩具等帮助和鼓励小孩运动,让小宝宝可以自由运动,同时家长也可以及时发现宝宝的骨骼发育等情况。

宝宝翻身的信号:

1、宝宝仰面躺着的时候脚向上扬,或者总是摇晃脚,咨询医生说由于宝宝还不能很好的转动腰,只能把脚来回摇晃,此时心急想要宝宝翻身的妈妈们就可推一下宝宝屁股,借助给他们点力量,让宝宝喜欢翻身的过程和乐趣。

2、如果你家宝宝总是向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侧躺着,此时恭喜你,你家宝宝已经开始有翻身的意识了,你可以向宝宝侧身的方向拉他,或者尝试在另一个方向喊他用玩具逗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6个月是宝宝翻身进行时 留意宝宝翻身信号

翻身 陈蓉刚去给朵朵凉白开水,回到朵朵身边,发现刚才还在屡试屡败翻着身的朵朵居然俯卧在床上,头歪在一边休息。“啊呀!妈妈刚离开一小会,你……详细>>

怎么帮助宝宝学翻身

宝宝学翻身,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是一件大事,这象征着宝宝的肢体运动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在为未来打基础。所以,适当的时候爸妈就要帮助宝宝学……详细>>

五个月宝宝不会翻身咋回事?

五个月宝宝不会翻身咋回事?每个宝宝的发育不一样,翻身的时间会有不同,所以妈妈们对宝宝学翻身的早晚不需要紧张哦!要是宝宝长到五六个月还不会……详细>>

宝宝不会翻身或是缺钙惹的祸 怎么帮宝宝学会翻身

翻身这个动作对于成人来说很简单,但对小宝宝来说却是一次巨大的飞跃,它标志着身体机能和脑部智力发育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那么宝宝一般多大学翻身……详细>>

六个月宝宝不会翻身怎么办 如何教宝宝学翻身

宝宝的出生使一个家庭充满了乐趣和幸福感,当宝宝一天天长大身体也就越来越灵活,小动作也比较多了,特别是到四个月的时候就会一直想要翻身了。如……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