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婴儿能够吃虾吗?

2017-01-04 12:13:41      

婴儿能够吃虾吗?

虾仁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所蕴含的蛋白质为鱼、蛋、奶的几倍甚至是几十倍之多;并且当中所含的钙含量、镁含量也尤其丰富,并且比例恰好是人体吸收钙的最佳比例;虾肉所含有的维生素D亦是海产品之首选,维生素D与镁都可以促进钙吸收;虾仁内还富含有钾、硒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A,并且肉质松软,容易消化,若宝宝常食还具有健脑作用。

但是虾多吃不易于吸收,容易腹泻。因此幼儿1周1次即可,而且最好大一点的虾2.3只,虾仁能够多吃点,但不可过量。若宝宝长身体,虾可多吃点用以补身体,切忌绝对不可暴饮暴食。

虾这种富含蛋白质但又不是很好消化的食物,可以选择在孩子近8个月的时候给孩子食用,但食用的方式还是以软烂为主,可把虾煮熟剥好后制成虾泥,拌在粥、米粉或馒头小块中,便于宝宝消化吸收。

宝宝吃虾的注意事项:

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

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酸结合形成鞣酸钙后会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几个月能够吃虾?

但是虾多吃不易于吸收,容易腹泻。因此幼儿1周1次即可,而且最好大一点的虾2.3只,虾仁能够多吃点,但不可过量。若宝宝长身体,虾可多吃点用……详细>>

孕妇可以吃虾吗 孕妇吃虾的注意事项

很多孕妇都会觉得,虾是热毒的海鲜,因此不适合孕期时吃。然而,虾,却是一种含钙量挺高的食物,那么,到底孕妇是否适合吃虾呢?就让我们走进这篇……详细>>

孕妇能吃虾吗 吃虾有什么要注意

美味可口的虾很受大家欢迎,很多人都喜欢吃虾,虾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现在这个季节市场上有很多新鲜的海虾和人工养殖的虾,孕妇可以吃虾吗?很多……详细>>

坐月子不能够吃的菜

坐月子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抵抗能力下降,很容易患病,因此,产妇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营养,避免吃一些不该吃的食物。产妇不能吃什么菜是所有产妇……详细>>

坐月子不能够吃的菜

产褥期的营养好坏会直接影响产妇未来的身体健康,因此,必须要做好营养工作。只有知道了产妇不能吃什么菜,才能够科学合理的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