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月子里蛋白质的摄入注意三点

2017-01-06 09:41:02      

生一个宝宝真不易!新妈妈身体消耗特别大,可还得有充足的奶水喂宝宝。因此,月子里的每一天都要“好好吃”。可很多新妈妈在期间“疯”补营养,结果却不尽人意。补养身体固然很重要,但一定要掌握饮食之道,不然会事与愿违。

一定要多吃蛋禽肉不!

并不是说在这期间就一定要多吃蛋禽肉,而是要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质。蛋白质有很多不同的来源,除了蛋、禽、肉以外,还有海鲜、奶制品等。总体来讲,从蛋白质的质量、容易消化吸收程度来看,海鲜要优于肉类。

蛋白质的摄入要注意三点。

第一、蛋白质的摄入量要足够,哺乳需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

第二、蛋白质应该是优质的,一般来说,鱼虾类蛋白质比肉类要好,肉类白肉比红肉好。尽量不要吃可能有激素人工喂养动物的肉类,而应吃天然的食品。

第三、蛋白质摄入要均衡,不要只选择一种食物吃。

产后营养方面应该遵循的这样几条原则:每天营养摄入足够热量;荤素搭配好;各类鱼、肉、蛋、禽蛋白质要均衡;为了增加乳汁量,可适量增加汤类的摄入。

少数人乳汁量不够,下奶比较慢,为了有助于下奶,可喝一些加有中药成分的汤类。这有助于身体的恢复调理,下奶通畅,并可补充营养。

每天多吃滋补食物。

1、红糖水;在分娩时,精力和体力消耗非常大,加之失血,产后还要哺乳,需要补充大量铁质。红糖水能够活血化淤,还能够补血,并促进产后恶露排出,确实是在产后的补益佳品。

2、鸡蛋;鸡蛋含蛋白质丰富并利用率高,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有助于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减少抑郁情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餐|杂蔬小丸子|补蛋白质

产妇需要补充蛋白质。因为产后每个妈妈泌乳要消耗蛋白质10-15克,6个月大的婴儿对必须的氨基酸消耗量很大,所以妈妈的膳食蛋白质是有一定需……详细>>

月子餐|滑蛋虾仁|补蛋白质

产妇需要补充蛋白质。因为产后每个妈妈泌乳要消耗蛋白质10-15克,6个月大的婴儿对必须的氨基酸消耗量很大,所以妈妈的膳食蛋白质是有一定需……详细>>

坐月子要注意这三点 坐月子怎样进行饮食调养

坐月子最早可以追溯至西汉《礼记内则》,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称之"月内",是产后必须的仪式性行为。以社会学的论点,坐月子是协助产妇顺利……详细>>

产后坐月子七点要注意

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恢复得不好,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做月子很需要注意,那么做月子的注意事项是……详细>>

秋天坐月子三点需牢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有很多瓜果蔬菜会在这个时候上市,山珍海味也十分肥美,适合产妇买来补身子。产妇吃海鲜时要控制,不可暴食,海鲜性寒,会通过……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