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月子里的房间要有新鲜空气

2017-01-06 09:41:03      

有的产妇在坐月子里,把屋子封得很严实,窗子不但关得很严,而且连窗缝也糊好,门上加布帘子,俗称“捂月子”。其实这样做对产妇和婴儿都是极其不利的。 屋子封得很严,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污浊,这对产妇和婴儿都很不利。

分娩后身体虚弱,需要有新鲜的空气,以尽快改变身体虚弱状况,恢复健康。新生儿出生后,生长发育很快,不仅需要充分的营养,也需要良好的环境,应当在空气新鲜、通风良好、清洁卫生的环境中生活,否则,也容易患感冒、肺炎等疾病,有碍健康成长。

 屋子捂得过严,室内通风不好,必然造成室内潮湿,产生细菌,侵害人体。都处于身体虚嫩时期,抵抗力差,经不起细菌的侵蚀,极易得病。

 更重要的是,无论产妇还是婴儿,都需要阳光的照射。只有在阳光照射下,身体才会正常发育。如果把屋子捂得过严,整日不见阳光,对产妇和婴儿的身体健康不利。 无论在室内都是暂时的,过一段时间都要到室外活动、生活。如果室内封得过严,使他们不能接触外界环境,就会造成很大差别,当以后到室外活动时,就形成环境变化过大,必然不适。

这种不适就会出现病症,影响身体健康。如果屋内通风好,有阳光照射,那么就会给以后到室外活动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鲜出炉的夏季坐月子指南

如果说生孩子是每个妈妈必经的难关,那么坐月子同样难熬,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不能见风、不能见光等等禁忌,听起来就让人内心焦躁。详细>>

空气污染对孩子的伤害

一项调查显示,我国城市居民每日在室内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时间长达21.53小时,占全天的92%,而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往往高出户外许多倍,经……详细>>

月子里能开空调吗?坐月子可适当开空调

月子里能开空调吗?老一辈总说,坐月子不能受风,不然会落下月子病,那么,坐月子可以开空调吗?详细>>

月子里能开空调吗?

在老一辈传统观念里,坐月子不能受风,不然就会落下月子病,产妇坐月子总是被保护在一个密不透风的环境里捂着。一些孕妇的预产期在夏天,就意味着……详细>>

产妇在月子里的食物主要有哪些

炖汤类,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肘子汤轮换着吃,其中猪蹄炖黄豆汤是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