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月子病要抓紧治疗

2017-01-06 09:46:17      

有些产妇在坐月子时,由于受凉、饮食、睡眠等原因,得了月子病。一些人听说得了病,必须治疗才能治得好,实际并非如此。

注意月子病要抓紧治。

刚分娩后的女性易患病。这是因为,在怀孕后期“负担”过重,行动不便。临产前,心情又容易紧张、恐惧和焦虑不安。

临盆时由于宫缩,在整个分娩过程中休息不好,身体非常疲劳。

分娩以后,夜间要为宝宝喂奶、换尿布,白天又要照料宝宝,已经疲倦的身体一时很难恢复。加上产后内分泌功能正处于“动荡”和重新“组合”的时期,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局部伤口未愈,恶露未尽。在这种全身和局部抵抗力差的情况下,是十分容易得病的。

得了病要抓紧时间治疗,此外,一些身体虚弱者,经过充分的卧床休息和足够的营养补充,有些病是可以改善的,这就使得有些老年人误以为这期间能治好某些病。但有许多疾病,例如细菌感染性疾病等,光靠休息和营养是难以治愈的,还得用相应的药物治疗才能病去体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月子病?治疗月子病用5方法

什么是月子病?月子病是指妇女在生产(含小产、人流)之后受到外邪侵袭而引起的各种疾患的统称,在月子里没有治愈而留下的病症。妇女在生产后,因……详细>>

月子病怎么治?治疗月子病注意5方法

月子病是指妇女在生产(含小产、人流)之后受到外邪侵袭而引起的各种疾患的统称,在月子里没有治愈而留下的病症。妇女在生产后,因筋骨腠理大开,……详细>>

什么是月子病?月子病包括4类

月子病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难治愈的,月子病主要是由于产后坐月子的时候没有注意身体而落下的疾病。那么,月子病有哪些?详细>>

治疗月子病的偏方

可以通过服用苡米仁,薄荷,荆芥,豆鼓做的粥来达到散风除湿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荆芥,薄荷,豆鼓只需要使用它的汤。这个食疗方法,对产后风有……详细>>

治疗妇女月子病方

治疗妇女月子病方:1、瘦猪肉1片,置烧酒中煮热,贴痛处。2、高粱根数个,鸭蛋2个煮汤,滤去渣,加白糖调服。3、川红花30克,用水酒1碗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