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补钙产品选择有妙招

2017-01-06 10:06:45      

婴幼儿补钙产品选择有妙招:

一、选择婴幼儿喜欢的淡奶味

0-3岁是孩子补钙的重要阶段,而这个阶段的孩子对于母乳的味道都有很大的偏好。如果妈妈在选择钙产品的时候,能够帮宝宝选择淡奶味的钙剂,宝宝会更加容易接受。另外,淡奶味的钙剂也不会刺激宝宝的味蕾,不会对宝宝的成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二、选择容易服用的钙剂

0-3岁的孩子牙齿还没有长全,自主饮食或者咀嚼吞咽的能力比不上成人。因此,宝宝的钙剂必须是容易服用的,最好是冲剂形式。这样妈妈只要将钙剂溶解到水中就行。而药片形式的钙剂,对0-3岁的婴幼儿来说是比较难以接受的,最好不要选择!

三、选择安全的补钙产品

婴幼儿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比较弱,很容易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妈妈应该选择最安全的补钙产品,最好是不含色素和添加剂等化学物品的。

四、选择容易吸收的补钙产品

容易吸收的补钙产品,补钙效果也更加明显。为了促进宝宝对钙物质的吸收,妈妈最好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产品,这样可以更好促进宝宝骨骼和大脑的发育。

五、选择知名品牌的补钙产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品牌效应

这些大品牌的补钙产品有质量保证,其建立起的好的口碑也不是一两日形成的,而是经过很长的时间,经过众多消费者认可和信赖所的来的。这样的知名品牌产品,在产品质量和效果上,可以有比较好的保障,爸爸妈妈可以放心选择。

孩子的成长发育离不开钙,0-3岁的婴幼儿补钙必须要谨慎。希望爸爸妈妈在选择补钙产品的时候,能够参考以上五点建议,帮助宝宝选择合适的补钙产品。另外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补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在不同的成长阶段,需要的补钙产品也有所不同。爸爸妈妈千万不要急功近利,也不要胡乱选择补钙产品,以免耽误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婴幼儿补钙小妙招

冬天阳光少,给婴儿补钙显得非常重要,妈妈们千万不可忽略哦。想要孩子健康度过寒冷的冬天,日常的补钙就不能少。婴儿补钙和幼儿补钙要适量,这……详细>>

婴幼儿补钙产品乱象横生 民不举官不究

由于监管缺失,我国儿童补钙产品乱象横生。据调查,北京一家特级幼儿园的两个班里,70%以上的孩子补过微量元素,其中56%的孩子吃过保健品,……详细>>

婴幼儿如何科学补钙 婴幼儿补钙有三点要注意

全民补钙在当代中国是一大营养奇观,如果宝宝吃母乳或奶粉时令其服钙剂,就不是奇观,而是隐患。详细>>

如何正确给婴幼儿补钙 婴幼儿补钙注意事项

给宝宝选钙,并非越贵越好,应根据自身需要选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钙产品,其品质没有太大区别。而且不同钙品适宜人群也不同,碳酸钙含净钙量高,……详细>>

婴幼儿补钙的饮食误区 家长记住了吗

婴儿补钙和幼儿补钙最佳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不过家长在通过饮食为婴幼儿补钙时也要注意误区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